stucky007

人间悲喜剧第4季:无限的我们(42)


42、

巴基曾觉得自己有无限的未来,他以认为未来可能就是和史蒂夫一起,在布鲁克林的小巷中嘻嘻哈哈地跑过;未来还可能是在码头或报社找份工作,弄个小公寓快活地过日子;未来也可能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成为死去的英雄……

现实永远比他的理想来得残酷,可是就算他经历了从未想过的掉火车、冰冻、变得不是自己等等,也从没想过会有这样的未来——

绯红女巫和快银教士被牢牢捆在眼前的两张座椅上,巴基和史蒂夫坐在他们对面,像父母教导淘气宝宝一样循循善诱。

“所谓秀恩爱,并非你们想象中的那么浅薄,”巴基拿出70年来从没动用过的耐心说道,“你们看史蒂夫和我,就算在子弹乱飞的战场上相遇又怎么样?就算我们在前一秒还恨不得把对方开膛破肚又怎么样?只要我们四目相对,任何人都能看出我们之间那种……张力,恨不得立刻死死的拥抱,把身体嵌到对方血肉中的那种张力。”

“我作证。”娜塔莎举一下手。

“我也作证。”山姆作为目击者之一也举起手。

“根本原因还是爱,”史蒂夫补充,“我认为世界上很难再找到比巴基更爱我的人……所以我们之间才能爆发出那么强烈的质感来。”

巴基同意:“做为初学者,你们不必有太大压力,千万别用史蒂夫和我的标准来要求你们自己。”



事情之所以会演变成这样,要从教皇接见他们一行人时说起。

“你的眼睛,阁下……”教士终于找到个插嘴的缝隙,“是在女巫的袭击中……”

教皇捂捂带着黑眼罩的眼睛:“不,是真实之眼开始觉醒,但是在觉醒过程中因闪光程度不够……总之,导致了我的一只眼睛半死不活……我不得不责怪你,快银,你做得太慢、太弱、太不够……”

“请问真实之眼是?”托尼抢着对教士耳语,这个词对他们来说太容易引起触动了。

教士恍若未闻,只是凝视他的教皇。

“我尽力了,阁下……我和女巫是仇敌,我真的很难提升我们之间的闪光度。”

教皇没把手从眼睛上放下,他的独眼凝视教士:“别让我失望,先生,我们的世界就有赖于你和绯红女巫了。”

他说着有些焦躁,蓦然站起身来,来回走了几步:“不过是闪闪发光而已,这算什么难事……你看看他们!”

教皇猛然指向站在教士身后,正在竭力猜测他们话中含义的史蒂夫和巴基。

教士茫然地回头看着教皇的指示所在。

复仇者们也本能地看向两位朋友。

“我们?”史蒂夫指指自己和他的挚友。

“不是你们,”教皇火气直冒地说,“是窗户外那两只互相梳理羽毛的小灰雀……当然是你们!我的手指指的就是你们!”

“我得说,伙计,”巴基平静地说,“我原本以为你是更沉稳的人,被狙击手对着还玩手机的人不多。”

最后一句话教皇和教士都没听懂。

“我对你寄予厚望,快银,”教皇威严地施压,“你如果不知道该怎么跟绯红女巫变得闪闪发亮,现成的模板摆在你面前——看他们!”

“他们”不由自主地打量自己。

史蒂夫不明白为什么说他和巴基在闪闪发亮。

“因为巴基很完美?”

“因为史蒂夫很可爱?”

他们异口同声地问众人。

“就是这个!”教皇嚷道,“不知不觉地闪闪发亮才是真正的闪闪发亮!你一定是太刻意了,快银。”

“你不妨告诉我们是怎么回事,”克林特上前一步,“我们或许可以免费出借模板做你们的闪光教官。”

教皇摸摸下巴,犹疑地扫过这群乡下贵族:“不外传。”

“肯定。”娜塔莎说。

“不质疑。”

“绝对。”托尼说。

“否则我以教宗的名义发誓,会让你们死得比任何异端都凄惨。”

“我们有所准备。”山姆和班纳博士齐声道。

就这么成交了,两位“闪光教官”的意志被理所当然地忽视了。



在教会中有一个秘密流传的说法:在某个时候,一位教皇会沐浴在红和银的爱恨闪光之下,开启真实之眼,窥见这个世界的本质。

“我们一直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直到绯红女巫的出现。我们坚信,只有女巫和快银在敌视中散发出闪光,才会让我的真实之眼觉醒。”

这是教皇的解释,对此罗杰斯老爷和他的朋友们的感想是“胡扯”。

史蒂夫看了教士一眼,话中有话地问:“快银的称号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100年前。”教皇终于正视这个乡下贵族。

美国队长和他的友人们看看教士,又看看教皇。

教皇会意地指示教士:“你去城堡外围看看,绯红女巫可能会再次来袭。”

成功地支走教士,班纳博士直接质问:“红和银的闪光?100年前,绯红女巫还没出现,可是你们已经定下快银的称号。”

教皇沉默不语。

“你可以相信我们,”娜塔莎缓缓道,“相信你也看出来我们不是普通的贵族,我们其实是……”

她一时间想不出一个有力的说法来证明他们的身份。

“我们是闪光联盟的祭司,”巴基不着痕迹地接上娜塔莎的话,信口胡诌,“隐藏在黑暗中的守护者,任务是为教宗护航,我们也有一个流传下来的传说:当红和银同时出现时,就是闪光联盟的使命到来时。”

面对其余人惊愕和含着“你什么鬼话”的目光,巴基低声解释道:“他喜欢闪光——就像我喜欢史蒂夫,所以人们如果用史蒂夫来打开话题,我会乐意多听几句。”

还没等他们继续对“闪光联盟”发表更深刻的批判,教皇已经有所反应。

“……闪光联盟居然真的存在,”教皇从巴基说出“闪光联盟”这个词就脸色凝重,“我一直以为那是前人编了一个笑话秘传下来。”

众人在目瞪口呆中,想起新世界在4的魔力下,挑中美国队长做为奠基人,做为美国首席放闪大师,营造的世界中有个“闪光联盟”也不奇怪……不,依然很奇怪。

搞不好他还在潜意识中把他和他的巴基定位成“闪光联盟”的教宗或者护法祭司。

无论这个说法多么扯,总之教皇看起来是深深地被取信了。

他们立刻被请坐下,教皇完全没了架子,用自己人的语气展开了热切的交流:“有个预言,说闪光联盟的使者会展现着他们恩爱的闪光出现教皇面前,用闪光开天辟地、惊破星辰……你们是祭司?”

“说说红和银的事吧,”斯塔克祭司内心在怒吼“这些都是什么鬼”,脸上保持着淡然,“现在这是最关键的。”


评论(8)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