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cky007

人间悲喜剧第4季:无限的我们(41)

41、

时间一点点地流淌,由于审判所发生火灾,村庄的一切事务都暂时搁置,每天吃吃喝喝混日子,一晃就过了一个月。

他们真的沉不住气了。在这呼吸间都弥漫着肮脏的时代,时光似乎成了半流质的、慵懒的沼泽,大有让他们就此终老的架势。

山姆曾提议索性找到绯红女巫的巢穴:“先打一架,抓住她,然后再说别的事。”

说不准“找回自我”的任务就是要帮助教士和女巫握手言和。

教士表示没人知道这个邪恶女人的下落。

“她像红色的闪电,石破天惊地划破天空,总是突然到来,突然离去。”

“够了,”托尼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单词,“我憎恨这种情况,无所事事地吃着比石头还硬的面包,喝着发霉的肉汤。我憎恨你的比喻,你讨厌那个女巫,看在上帝的份上,你恨她,能不能别用这么充满褒扬意味的方式来形容她?我也憎恨你们——说得就是你们,别四处看,罗杰斯和巴恩斯,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被困住,但很明显是你们的错,你们把凄惨、肉麻、煽情这些乱七八糟的细菌传染给了他们,我不会说要你们立刻发明出抗毒血清,但我对着贾维斯发誓,我会把你们的眼睛……”

如果不是突然有件事打断了托尼的陈述,他可能真的会抓狂。

审判所的书记官前来把一封信交给教士,教皇告知快银:绯红女巫在前不久袭击了罗马,请忠诚的教士立刻回归,与骑士们共同履行消灭异端之神圣职责。

所有人都精神一震,快银的眼中冒出狂热的光芒,像一只终于看到了磨牙棒的雪纳瑞,银色的毛发统统竖了起来。

等他终于从使命狂热中稍稍清醒时,发现自己已经坐上一辆没有顶棚的了马车,左边是克林特,右边是(依然有些碍眼不过一定要忍耐的)山姆,娜塔莎和托尼坐在对面,史蒂夫、巴基和班纳博士骑马跟在旁边。

“我们要干什么?不,你们要干什么?”

“去港口。”巴基言简意赅地说,声音底下冰冷地掩藏着一个月以来的焦躁不安。

“去港口干什么?”

“坐船。”

“为什么坐船?”

“去罗马。”

教士转动着大脑,把这些人挨个看了一遍:“你们也要去抓绯红女巫?”

所有人都杀气腾腾地点头,他们受够了这个莫名其妙的、生存条件极差的、时间拖得长长长的任务。

“可是猎杀绯红女巫是我的使命,”教士试图说服他们留下,“罗杰斯阁下还是领主,你们真的不用……”

“有个问题,”史蒂夫一半是为了打断他,一半是真的好奇,“巴基和我真的肉麻、煽情吗?”

所有人都懒洋洋地瞟了他一眼,没把这个看似像炫耀的问题放在心上,只有班纳博士勉强振了振精神:“还好。”

史蒂夫皱皱眉头:“可是我觉得我们很酷,以前或许不酷,但我们擅长打架,还彼此相爱,现代人应该都觉得我们很酷,不是吗?”

“你心目中的现代人和酷都是什么形象?听起来有点惨不忍睹。”托尼被马车颠得声音忽上忽下。

史蒂夫真的为肉麻和煽情的形容闷闷不乐:“我们一点都不肉麻,我们是很……冷静的战士,经历过血与火的考验。”

“是的,”巴基立刻声援他,“我们不是肉麻来肉麻去的娘娘腔。”

他说着背过头,对娜塔莎做了个无奈的表情。

在场唯一的女士心领神会,冬喵曾数次用他的大作来证明stucky就是世界上最肉麻的组合。

史蒂夫放慢了速度,稍微落后靠近托尼,低声道:“我不希望再听到你用这种词汇来形容巴基和我,巴基受过那么多伤害和痛苦,依然能找回自我,他非常伟大,这既是坚强,也是正义,充满感性和理智的光辉,他是个完美的朋友和……”

史蒂夫察觉到巴基心中似乎缠绕着某种疑虑,对两人之间的新关系也有些无所适从,他们习惯了做朋友,虽然现在知道了彼此抱有朋友之上的感情,但对于怎么做一对恋人,两人都有些茫然。

在这个时候,真的不需要更混乱的评价来扰乱巴基。

托尼诚恳地说:“把各种浮夸的赞美词堆到你的小宝贝身上——这种事一点都不肉麻。”

“比起盗版的史蒂夫和我,还是原装正版的更得腻歪精髓。”巴基嘀咕道。

“当然,”娜塔莎也压低声音,把头探向巴基的方向,“你们是在酒窖中发酵了70年的蜂蜜酒,甜蜜又浓稠。”

巴基小声笑了:“还能当润滑剂用。”

“你们真的不需要去罗马。”教士在正直的苦恼中再次重申自己的观点。

在港口弃马就船,罗杰斯老爷非常果断地把自己的马和车都卖了个不错的价格。

他们无视教士一再的推辞,“挟持”着他上船,忍受了比陆地上的环境更差的航行生活,登陆后买了几匹马再走一段,终于到达了罗马。

快银这个称号除了做为炮灰让绯红女巫的折腾之外,还算有点别的用处,教士带着他们来到教皇的城堡前,几乎没怎么交涉就被引入。

教皇的巍峨城堡不是罗杰斯老爷一个乡下领主的破房子可以比拟的,他们在宏伟的建筑物前,本能就心生敬畏。

“真的有点像在玩游戏了,”托尼感叹,“我们开启了新地图。”

溜达着进入,忠诚的教士立刻就要觐见教皇。

“只有亲眼看到至圣之父,我才能真正放心,谁知道那个诡秘莫测的女人会对我们的教宗施加什么样的毒手。”

教士拜托一个熟悉的侍从安置了几个不请自来的朋友,自己对着水盆整理仪容,板起脸,一本正经地请人引路,前去向教皇致以问候。

“我是死胖子。”克林特低声道。

“真心话大冒险”升级后,只要说1次“我是死胖子”就可以发动,冷却期也缩短为8个小时。

“抱歉,”克林特在教士身后发动技能,“带我们去见教皇。”

事情顺利得不像真的。

当他们真的看到教皇时,总算知道为什么山姆可以在这个古怪的中世纪可以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而不被人质疑肤色了。

“你!”克林特率先叫出来。

教皇不满地看着这个大呼小叫的家伙,跟山姆相同肤色的面孔端严不可侵犯,仅剩的一只眼睛缓缓扫过复仇者和巴基。

“你看起来是个恶徒,”教皇随手指向巴基,独眼瞪住他,“衣服太黑,头发太长,在夜色中很难辨认出来,如果躲在什么地方扔个标枪,很可能就会要了某个人的命。”

史蒂夫堪堪忍住“巴基非常可爱”的反驳,并为此提高警惕,自我反省、告诫了一番。

“你好,尼基。”托尼冲教皇摆摆手。

他们面前的正是尼克.弗瑞。

“可以啊,马克西莫夫教士,”巴基低声道,“你压过眼前这位弗瑞先生,他可是在世界上最危险的刺客手中逃过两次的人,那位刺客还非常英俊、有个最可爱的甜心做男朋友呢。”

“你们的特点就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吹捧对方的机会,是吧?”娜塔莎也悄声道。

评论(5)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