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cky007

人间悲喜剧第4季:无限的我们(22)

22、


巴基看着自己的尸体,对英俊、苍白的面容心生敬意。

 

他绕着尸体转了两圈,确定巴恩斯家族一定是把俊美写进了基因代码中,看那安稳合着双眼和挺直的鼻梁,还有那端正的脸庞,都在无声地宣示:我真好看。

 

不过现在不是欣赏帅哥的时候,他必须立刻行动起来。

 

事情要从他们在斯塔克大厦的会议室中时说起。

 

 

 

“我曾经承诺要画图送给你,刚才洗澡的时候我画了一张。”史蒂夫的声音在安静的会议室中回响。

 

但是他的话并没能引起惊讶,贾维斯的声音已经非常及时地响起:“触发<黑手党游戏>支线任务,5秒钟后开始传送,5、4、3、2、1,任务开始。”

 

众人在一片茫然的情况下,眼前被白茫茫的光线遮挡,视线再次恢复清晰时,发现自己已经置身于一片黑暗中。

 

眼前可见的是一张长桌,他们还是按照在斯塔克大厦中的位置围坐在长桌旁。

 

长桌中央是一个缓慢旋转的立方体,散发出淡淡的银光,将将能隐约照清每个人的脸。

 

“这是什么东西?”托尼努力地让视线穿透黑暗,找到史蒂夫的位置,“你又干了什么?画一幅画也能触发支线任务?”

 

他想到上次对攻受关系进行哲学思辨的“疯狂考试”支线任务,似乎有点明白了:“你是不是画了展示你们攻受关系的图?所以又一次因你们攻和受的天赋给我们带来了这么个惊喜?”

 

“当然不!”史蒂夫断然否认,“我只是画了巴基和我,我们的背影,两个老人坐在长椅上,就像在费城时我说的那样,如果我们都能顺利退役,会住在一起,我不会扔下巴基去结婚,而是……”

 

“甜蜜,”娜塔莎心不在焉地说,“那我们现在的处境,长桌、黑手党游戏……是不是真的要玩一场桌游?”

 

她的问题很快就得到回答,桌子中间那个转动的立方体出现一张嘴巴,两排雪白的大牙整整齐齐地码在红唇湖面,嘴巴笑嘻嘻地说:“是的,女士,你们一共6个人,可以玩简易版的黑手党游戏,1个黑手党,1个警察,4个村民……”

 

嘴巴的声音是和善的男声。

 

“7。”班纳博士利落地说。

 

“哦,”立方体上的嘴巴刚刚发现博士,“抱歉,先生,没看到你,7个人的话,我们可以引入医生职业,再来1个医生……”

 

“8。”又一个声音无礼地打断它。

 

巴基的左胸上的手掌印说:“虽然我还没到法定年龄,但是我的智慧不逊色于任何一个成年人。”

 

嘴巴沉默了两秒钟,同意了:“8个人,2个黑手党,2个警察,1个医生,3个村民,我来做法官……”

 

“有个疑问,”山姆举起手,“如果我们有谁在游戏中被杀死……”

 

“那就是真的死去,先生,任何人在死亡面前都不能却步。”嘴巴彬彬有礼地说。

 

气氛骤然紧张,史蒂夫沉着地说:“我知道这个游戏,黑手党杀死警察就能获胜,好人方必须处死黑手党才能胜利……”

 

“是个ZS游戏。”巴基凝思着

 

“什么?”克林特没听懂。

 

巴基深吸一口气,有点痛心地解释:“ZS游戏是零和游戏(zero-sum game)的简称,数学家冯·诺伊曼首倡这个概念。指的是参与游戏的双方,一方如果有所收益,另一方必定会有所损失,双方的收益和损失相加永远为<零>,不存在合作的可能,是博弈论中的经典理念——你到底看不看书?”

 

“……谢谢你的博弈论讲座,巴基,”史蒂夫缓缓道,“也就是说我们必须来真格的,非自相残杀不可吗?”

 

“正是这样。”嘴巴和蔼地说。

 

“如果我们拒绝?”史蒂夫问道。

 

“那只好处死你们全部了,”嘴巴诚恳地说,“我满怀善意,希望你们别选择这条路。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你们一定要谨记,本游戏禁止自杀,一旦自杀也将处死你们全部,禁止不同阵营间相互讨论、泄露身份,否则也是处死全部……”

 

“总而言之就是要我们真的出尽全力厮杀就对了。”托尼凉凉地说。

 

“你的解释非常到位,”嘴巴有点不好意思,“抱歉,我太啰嗦了。”

 

巴基、托尼、克林特、山姆齐齐冷哼一声。

 

“我做为法官,用<夜幕降临>做为口令,封闭你们的视觉,这时候,只有黑手党可以睁开眼,任意指定一个人杀死,然后黑手党也闭上眼睛,医生睁眼,任意指定一个人拯救,如果医生指定的这个人时本轮黑手党要杀死的人,那么这个人本轮免死。然后就是发言,跟其他的黑手党游戏不同之处是,你们每一轮的发言顺序并不固定,而是要靠抽签来决定——这大大提升了游戏难度。现在离游戏启动还有5分钟,请平复心情,做好准备,只是禁止讨论,如果有什么要求可以尽管提出来,我将竭诚为你们服务。”

 

这个嘴巴比“疯狂考试”中的小丑来,可以算是个不错的绅士了。

 

“来杯咖啡,”巴基毫不客气地提要求,“还要3碟烤肠、一打土司,我饿了,咖啡中不要放糖,但是要多多的奶油,奶油打泡,在咖啡表层还有<hailstucky>的字样,文字最好是那种很显眼的雪白色,就像<致命紫罗兰>里女主角最后决战时穿的那种白色……还要那种有整只大颗草莓的蛋糕,蛋糕不要太甜,但是要有点糖分,这种蛋糕配上咖啡的苦涩特别有味道,然后樱桃和梨子各来一盘,接下来要轮流发言,需要多吃点水果补充水分。”

 

立方体上的嘴巴惊愕地张着,足足有10秒钟才回复正常:“一般人不会在这种时候提开茶会的要求……”

 

“我掉下火车,被接了只钢铁胳膊,被推进冷藏柜里当睡美人,不间断地醒来杀人放火,年龄接近100岁,胸口还有只会说话的手掌印,最重要的是,美国队长是我的铁哥们,你用一般人的标准要求我?”

 

嘴巴无言以对,默默地按照巴基的要求提供了一大堆食物在他面前。

 

余者受到启发,纷纷点单,牛排、蒸大虾、鹅肝、小面包纷纷出现在这张阴沉得近乎恐怖的长桌上。他们从费城回来后只吃了点简餐填肚子,的确是饿了。

 

就算5分钟后要自相残杀,但是生存一秒就要生活一秒。

 

史蒂夫吃了几口小面包,看看坐在他身边的巴基,想到很快就要进行的、自相残杀的游戏,不由得把左手悄悄地覆盖在他的右手上。

 

“我不冷,谢谢,史蒂夫。”

 

“我知道,”史蒂夫平静地说,“我只是想碰碰你,你愿意被我碰触吗?”

 

巴基有点暗爽:“我找不出不愿意的理由,这是巴恩斯中士的身体,你随时都可以碰,怎么碰都行。”

 

长桌一边的娜塔莎抬起头,目光灼灼地盯着他们。

 

“这不会是结束,巴基,”史蒂夫看着巴基猛吃烤肠,说道,“我们一定会找出平安完成任务的办法,我们永远都不会画上句号,我还有很多事想对你做。”

 

现在是生死存亡的时刻,但复仇者们还是被美国队长的最后一句话炸出来,嘴里塞满食物,抬起头目光贼亮地盯着他。

 

“你有很多事想对我做?”巴基咽下香甜的烤肠,眯着眼睛挠挠史蒂夫的手心,“想做什么?”

 

“我想让你坐在阳光灿烂的窗户边,我会给你画肖像,我们还要去布鲁克林的冰淇淋店,我们以前没有钱,经常看着冰淇淋着急,还要进行电影马拉松,一起补习这70年的电影……我们重逢了,绝对不会在这种没品位的游戏中结束。”

 

他说到一半,众人就扫兴地移开眼神继续吃东西,只有托尼嘴里塞满牛肉地抗议“没品位”的说法。

 

“时间到。”嘴巴说,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班纳博士从它的语气中听出了“受不了这群人”的意思。

 

嘴巴说归说,但是众人依然慢条斯理地享用美食,手掌印在巴基的胸口嘀嘀咕咕地抗议。

 

嘴巴等了片刻,放弃了,直接说下去:“你们面前会出现一张身份牌,只有你们自己才能看到,唯一例外的事手掌印,你的身份牌直接浮现在你的眼前。请各位记住自己的身份,接下来就将开启第一轮游戏。现在,夜幕降临。”

 

众人眼前一黑,仅有的微弱银光也消失了。

 

“黑手党请睁眼,请指定你们要杀的人。黑手党闭眼,医生请睁眼,你本轮要拯救谁?指定完毕。现在,白昼到来,请所有人睁开眼睛。”

 

众人的眼前一亮,视觉恢复了。

 

“由于医生拯救了被害人,本轮没有死者,所以要降下惩罚。”

 

“慢着!”托尼听到没有死者就低头吃他的牛排,听到惩罚又赶紧抬起头来,“关于惩罚这回事你之前可没说。”

 

“抱歉,”嘴巴过意不去地说,“因为你们没问,所以我一时疏忽了。请放心,不是危及生命的惩罚——但是很恶心。”

 

众人不由自主地放下食物和刀叉,有点退缩地让身体离开桌子,他们还记得“疯狂考试”中托尼被砍去身体的惩罚。

 

“你们必须脱去身上的一件衣物,彼此接吻。”

 

他们松了口气,紧接着才有余力感到惊讶。

 

巴基率先有动作,他把身上的皮背心脱下来,然后不等别人有动作就探过身去粗暴地扯碎史蒂夫的外套,扳过美国队长的头来了个舌吻。

 

就算在这种情况下,史蒂夫也脸红了,摸摸嘴唇掩饰地咳嗽两声。

 

“又不是没亲过,”手掌印抗议道,“现在谁来跟我接吻?我本来瞄准史蒂夫……”

 

巴基的左手边是克林特,钢铁手臂直接伸过去,把想要逃跑的巴顿探员拖过来,在胸口上马马虎虎地撞了一下。

 

手掌印惨叫一声:“这不是接吻,巴基,你就是把一个小肉脑袋撞到我的乳头上……”

 

“算吗?”巴基冲着立方体上的嘴巴问道。

 

嘴巴再次惊愕地对着巴基约有10秒钟。

 

“算。”


评论(9)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