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cky007

人间悲喜剧第4季:无限的我们(21)

21、


复仇者们还是更喜欢纽约,冬喵也是,至少在这个城市可以插别人的鼻孔而不被冠上“性犯罪者”的头衔。

 

他们回到城市后立刻奔赴事务大厅领取酬金,金币不在话下,最珍贵的是那一次升级的机会。

 

前台的接待小姐微笑着把一箱码得方方正正的金币给他们,并用甜美的嗓音确认:“你们有任意将一人能力升级的机会,请指定升级者。”

 

他们心照不宣地互相看看,都若无其事地转开视线。

 

除了巴基和娜塔莎,余者的能力都有或多或少的尴尬,他们太想摆脱这种处境了。

 

“我放弃,”巴基首先举起手,“我很强大,从能力到身体到心灵都是,升级的机会留给那些软弱的、矮小的人吧。”

 

托尼冷笑:“我们中只有你是残疾人,说到软弱的话,你当仁不让。”

 

“是的,你说得对,”巴基立刻承认,“我是残疾人,需要更强大的武装,所以最先升级的应该是我。”

 

众人的脸凝固了一秒钟,随后恍然大悟,托尼更是倍觉耻辱,做为前富豪、科学家的他,居然被一个冰封70年、只知道看小说的冬喵算计了。

 

“从机动性上来讲,我的能力比你们那些垃圾更有拓展性,”克林特大声道,“指定敌人听从我的命令,运用得好会非常强大,我升级的好处最多。”

 

山姆反驳他:“就承认你是死胖子吧,面对那群黑压压的弓箭手,你的能力起不到丝毫作用,而我,每次都能让敌人忽视我的存在,只是攻击力方面亟待提高……”

 

“客观来说,我的能力迄今为止起到的作用最大,废物们,”娜塔莎毫不讳言,“只是冷却期太长,30个小时简直能把人逼疯,还是我来升级。”

 

“我不想跟女士竞争,”托尼说道,“但是我必须要改变这种无力的状况,我不能只是数钱,这个世界通货膨胀,会计师没有前途。”

 

巴基的衣服里传来手掌印的声音:“我在睡觉,你们吱吱喳喳吵得我头疼,你们注定无法成为合格的婴幼儿医生……”

 

“我们来商量一下,”史蒂夫提高声音,盖过所有人和手掌印,“升级的机会以后肯定还会有,现在需要做到利益最大化,我投斯塔克或者班纳博士一票,增加我们的一个战斗力。”

 

班纳博士当即表态:“把跳跳糖升级为玉米糖?不,谢谢,我还是尽量远离垃圾食品。”

 

“那么就是斯塔克,”巴基点点头,“我也认为现在这种情况下,他的能力升级是最合理的。”

 

托尼目瞪口呆,他有点头疼地对巴基说:“那你刚才还最先跳出来?还反对我……”

 

“跟你作对很有趣。”巴基笑嘻嘻地说。

 

托尼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其余的人已经七嘴八舌——

 

“美国队长的命令就是我的使命。”

 

“你总是能得出最合适的答案,史蒂夫。”

 

“作为锄强扶弱的超级英雄,我愿意把机会让给最弱小的人。”

 

“你们该不会都是那么想的吧,”钢铁侠在这种情况下毫不费力地得到了胜利果实,难以置信地说,“觉得吵架很有趣?”

 

“有一点,”山姆老老实实地说,“比起煽情地谦让和激烈的争夺……”

 

“显然是把对手讽刺得体无完肤后再行定夺更适合我们。”克林特接着说。

 

班纳博士又补充:“反正美国队长最后会出来整合队伍,收拾残局。”

 

“真是盛放的友谊之花,”克林特握住托尼的手抖了两下,“直击人心,在这残酷的世界里是多么温暖。”

 

托尼面无表情,因为最弱小而得到升级机会并不值得炫耀:“在这种时候,我是不是应该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巴基耸耸肩膀:“看情况,如果你想走冷硬派路线只可以留给我们一个淡淡的眼神,嘴角含着几不可查的笑意,转过身去,却在心中默默发誓,要把生命和灵魂全都奉献给我们的友谊。”

 

“你真是博览群书,巴恩斯。”娜塔莎赞道。

 

手掌印很配合在巴基的衬衫底下传出呜咽声,嘟嘟囔囔地说:“我快要被男人之间的默契和友谊感动得泪流成河了。”

 

史蒂夫在一边踌躇了一下,像下定什么决心似的,不请自来在巴基的左胸轻轻安抚了几下,掌心和指尖轻微的从隔着布料的乳头上擦过。

 

手掌印发出舒服的呻吟,乳头在巴基薄薄的衬衫底下懒洋洋地动了动,顶得衬衫一起一伏的。

 

“我们回斯塔克大厦,”美国队长面容一肃,在蓦然安静下来的氛围中说,“有太多的疑团需要梳理,首先是约翰和玛丽的问题,他们为什么会突然变大?还有完成毁灭费城的任务时,奖励给我们一条有效线索,声称我们拯救世界的任务完成了0.00000000001%,我有预感,这条线索中蕴含着我们打败地狱行者的关键。”

 

他说着,果断地转身,带头向斯塔克大厦的方向走去,众人都微张着嘴看眼前的这一幕,直到史蒂夫走到了5英尺开外,他们才反应过来,别别扭扭地跟上去。

 

 

 

在斯塔克大厦内,贾维斯依然是那个忠诚的管家,早就为他们准备好热水和食物。

 

他们在身体上和精神上都经过放松和清洁后,团团在会议桌边围坐下,对新世界开启以来的一切做阶段性的总结。

 

“约翰和玛丽的问题,我一直在考虑,”巴基率先发言,“我怀疑是不是因为我。”

 

托尼诡异地看着他:“你……对他们干了什么?用你的手指……”

 

由于巴基用手指强奸了交叉骨的鼻孔,人们一直对这件事有点说不出道不明的心理阴影。

 

“实际上是用我的人格影响了他们。他们是<疯狂考试>那个任务给我们的奖励,我起初不怎么放心,用<情报收集>探测了他们。一般来说,人类似乎没办法察觉我的<情报收集>,但是动物的直感或许更敏锐,约翰和玛丽非常察觉到了我的思维,非常惊慌,躁动不安……”

 

“这解释不了他们为什么长大,”山姆迟疑道,“他们察觉到你为什么会变成了巨型鸡?”

 

“我发现你们是不是真的不喜欢看书?”巴基有点不耐烦,他已经说的这么明显了,“达尔文的理论听过吗?物竞天择、优胜劣汰,初生的小鸡很脆弱,很容易死掉,可是他们被我吓到那个地步,并没有死,反而长大了……”

 

克林特嘀咕道:“你成为冬喵后到底看了些什么?小说、生物学、家禽饲养……”

 

“我明白巴基的意思了,”史蒂夫缓缓道,“小鸡惊吓过头,本该死去的,但是他们为了生存而发生基因突变……”

 

班纳博士也点头:“一般来说,基因的改变要历经长年累月的积累,不过这是新世界,什么都有可能……”

 

众人有点接受这种说法了,约翰和玛丽毕竟只是公鸡,人类对他们来说是另一个纬度的高级生物,突然察觉到人类思维入侵了他们,在探测他们,受到刺激而产生突变也不是不可能。

 

史蒂夫想了想,发现了支持这个说法的证据:“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们变大后直接来攻击我们:他们被巴基吓到了,变强大后第一反应就是来把那个曾经威胁到自己的人杀死。”

 

“老冰棍的思维真是不可限量,他们到底在你的思维里看到什么?整天滚在一起?”托尼感叹道。

 

“哦,成千上万的小说和图片而已,”巴基不经意地挥挥手,“他们可能看到了一些。”

 

史蒂夫欲言又止,停顿了一会儿,说道:“如果真的是这样,约翰和玛丽就不会成为我们的威胁,他们已经被爱之束缚的小屋控制住了。”

 

“你本来想说什么?”托尼机敏地问道,眼睛中闪着深刻的、恶作剧的光芒。

 

“现在不是时候,我们还是讨论下一个问题……”

 

娜塔莎命令道:“把你原来想说的话说完。”

 

所有人都眼巴巴地看着他,希望他能再爆出点劲爆的举动和言论来调节被新世界弄得衰弱的神经。

 

“我感觉我成了玩具。”史蒂夫嘀咕道。

 

巴基一本正经地说:“把<我感觉>去掉,大众偶像除了让人崇拜之外,必须接受别人的玩弄。”

 

史蒂夫在冬喵面前叹了口气:“真的不是值得一提的事,刚才你提到他脑海里有许多图片……我曾经承诺要画图送给你,刚才洗澡的时候我画了一张。”


评论(2)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