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cky007

人间悲喜剧第4季:无限的我们(26)


26、

“你接受得很良好,”巴基终于把一直盘旋在心头的疑问说出来,“你不该很悲伤,很小心地对待我吗?比如:用你满含柔情的蓝眼睛追随我,我有一点风吹草动就坐立不安,我坐下时为我拉开椅子,彻夜守在我的床边,当我从噩梦中惊醒时唱摇篮曲或者读童话书,恨不得连呼吸都替代我进行…….你像现在这样毫无压力地跟我调情,心里真的过得去吗?”

说到后来,巴基的语气简直不可思议。

史蒂夫在一瞬间似乎从冬日战士那还带着阴郁色彩的眼睛后面看到了巴恩斯中士正在挑着眉毛戏谑地看着他。

可是冬日战士并没在开玩笑,他是真的好奇。

“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

因为冬日战士有种冲动,看到史蒂夫,会油然而生出保护欲,这种保护欲足以让他抵抗自己对指令和任务的忠诚。

冬日战士不是好人,美国队长是好人,所以他猜想史蒂夫可能会比自己更肉麻。

巴基甚至做好了准备,史蒂夫要是真的敢这么干的话,他就从灵魂上给自己一枪,彻底把身体交给冬喵。

他有种预感,冬日战士在这个世界并不会生存得太长久,他的伤痕和罪恶同样太密集、太深刻,他很快就会耗尽自己的价值,让一个全新的人埋葬所有的痛苦和黑暗。

冬喵的出现就是预兆。

“冬喵看了许多小说,”巴基最终没说真话,“我猜想你可能会这样。”

史蒂夫有些迟疑:“如果你希望我那么做,总是凝视你、为你拉开椅子……”

“不,我不希望。”巴基简洁地说。

他难以接受史蒂夫的善意,遑论过度的善意。

巴基顿了顿,又补上一句:“谢谢。”

史蒂夫暗暗松了口气,脸上泛出笑意:“我爱你,巴基,但是我真的做不到那样,你会揍我。”

“你是说我以前……70年前会揍你。”

史蒂夫没纠缠这个问题,他的眼睛里有点怀念的神色,好像是在透过长长的时光看过去的相册:“你不喜欢我对你太周到,你会认为那是姑娘们的做法,如果你突然要求我体贴地照顾你,那么我一定是处于心情低潮期,你故意<欺负>我来鼓励我。”

巴基草率地点点头:“了解。我们说到哪了——如果有人被偷换,你认为是谁?”

史蒂夫只停顿了片刻就跟上了巴基闪电般的节奏。

“这只是臆测,巴基,我现在无法判断。”

巴基干脆地接受了:“总之,小心每一个人。”

史蒂夫无法自抑地让笑容在脸上舒展开,巴基这种突击式的聊天方式让他感到发自内心的喜悦。

他想起一句非常老套的台词。

当一个人被问到:“为什么与他相爱”时,人们往往会说:“他让我笑。”

史蒂夫切实地感觉到了这句话的意义。

巴基边说边站起来,走到史蒂夫面前,俯下身体把嘴唇在史蒂夫的嘴唇上印了一下。

巴基确定,他并不想这么做,这个轻吻是冬喵或者巴恩斯中士在他的身后推了他一把的结果,多半是前者,冬喵很喜欢一篇名为《晚安吻》的小说。

“晚安,史蒂夫。”巴基的声音出乎他意料的平和,甚至还有点温和,几乎像一道温暖清亮的水流缓缓注入水杯。

这回一定是巴恩斯中士在干扰他。



时钟的分针在墙上滴答了几圈,史蒂夫在静谧的夜中再次翻开巴基的日记。



194X年X月X日  晴

香烟、可乐,选择可乐。



194X年X月X日  晴

坚决不吃蚯蚓。



194X年X月X日  晴

史蒂夫



194X年X月X日  晴

史蒂夫



194X年X月X日  阴

史蒂夫。
我画了句号。



194X年X月X日  小雨

用树枝伪装我的枪和我。



194X年X月X日  晴

找到午餐肉的新吃法。



194X年X月X日  晴

我知道我在史蒂夫的名字后面画了句号,但是我发现有时句号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意味着另起一段。现在我似乎遇到了另起一段。

如果被一位女权主义者看到我下面的话可能会掀起一场风波——

我不会嫉妒任何女性,哪怕是卡特女士那么睿智、优雅、坚定的女性,现代女性诚然非常有魅力,但是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感情,是任何女性都没法介入的。

男人之间的友谊非常独特,男人会分享很多事、很多感情,他们只会在彼此之间分享,却不会告诉自己最爱的姑娘。这就是男人的浪漫。

史蒂夫会变成别人的丈夫、父亲、好友,他的灵魂会渐渐从我手中挣脱,分到更多将会和他产生亲密关系的人手中。但是总有那么一部分会存在于我手中,那就是我的史蒂夫。

因为我的友谊不会消失,我的爱情不会消失,只要我还爱他,他就是我爱的史蒂夫,属于我的史蒂夫。



194X年X月X日  晴

后悔了,我决定还是嫉妒。



史蒂夫合上日记本,很想站在日记中的巴基面前,告诉他:请等待,史蒂夫.罗杰斯或许是个极端迟钝的家伙,但是他的优点是有很长的寿命,70年后,他会发现他的感情,让你们完全属于彼此。

他出了会儿神,一道灵光在脑海中闪过。

史蒂夫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立刻挨个回想那5个鸡蛋上的图画。

一个疯狂的念头在心中成型,他想到了一个可能性,最可怕的可能性。

美国队长从来都无所畏惧,巴基曾在他眼前掉下火车,曾对他举枪相向,这些残酷的事实都没能打倒他,反而每次都让他鼓起战斗的勇气。

但是这次,这个念头让他有一种前所未有过的恐惧感。

如果可能的话,他真想用他的盾牌和制服来换取一个人来告诉他:你想多了。

他几乎拿不住手中的日记本,

史蒂夫做了个深呼吸,强迫自己站起来,他现在得出的这个结论非常荒谬,他希望能够推翻它。

这仅仅凭他一个人是做不到的,他提不出任何反证。

史蒂夫下意识地把巴基排除在商量人选之外,他用了极短的时间做简单的挑选,最终挑中了托尼。



钢铁侠睡眼惺忪地接待史蒂夫。

“我知道你睡了70年,但是我告诉你,美国队长,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睡眠不足的人。”

史蒂夫接过托尼递过来的水杯,有些急促地说了声“谢谢”。

托尼清醒了些:“看来你是真的有事。”

“是的……你考虑过你的人生吗?”史蒂夫在繁杂的思绪中挑出这么一句。

托尼顿时失去兴趣。

“你考虑过把这个话题丢给你的男孩吗?他才是你的灵魂伴侣,我只是个睡觉者,而且现在已经……凌晨两点了。”

“不,我不想跟巴基讨论这个问题,他现在处于一个很混乱的时期,我不想继续扰乱他。”

史蒂夫说着,摸出手机,新世界的手机失去通讯功能,但他们还是定期在斯塔克大厦充电,作为拍摄工具带在身上。

他从手机相册中调出鸡蛋上的5张照片,动作娴熟得让托尼称赞了一句:“对文明社会的工具得心应手,我得歌颂你,山顶洞人。”

“你仔细想过这些画吗?”

“想过,”托尼再次看看那些画,“我怀疑这些画可能是我们接下来可能遇到的支线任务的线索……它们是奖励,这个任务又相当有难度,应该会有些出人意表的价值。”

“你的解释很有道理,我想到了另外一个可能性。”

史蒂夫划动屏幕:“每幅画都有一点情节性,白雪公主、寓言故事、巫师……这干扰了我们的视角,我认为糖果屋、匹诺曹、魔镜、书、水晶球——这5样东西才是这些画真正想表达的事物。”

托尼疑惑地看看画,又看看他:“我是天才,但是我不太明白你现在的话。”

“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能不能告诉你,我想我最好别说出来……你再仔细想想,这5种东西背后的寓意,想想这个光怪陆离的新世界,甚至也想想我们熟悉的旧世界。”

托尼摸着下巴再次沉思。

“我还是不知道你到底想表达什么。”

史蒂夫想了想,又说:“巴基曾经告诉过我,他之所以为自己取名叫冬喵,公鸡玩偶功不可没。”

托尼眯起眼睛,在史蒂夫突然抛过来的这些凌乱的线头中翻找一番,想到一个可能性。

“你的意思是……你该不会是认为……这太荒谬了。”

“是的,”史蒂夫缓缓地吐出一口气,“我希望这不是真的,但是我没办法反驳我自己。”

托尼有点神经质地笑笑:“这根本不堪一驳,许多宗教和科学家都提出过这个命题,这种事……”

托尼住口了,他发现他也没办法反驳。


评论(13)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