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cky007

细胞嘶鸣 尾声

尾声

“大家,这是幻视。幻视,这是大家。他曾是、现在也是复仇者,不过我们不记得他。世界毁灭过,为了拯救世界,我们让时光倒流——1000亿次,幻视在一边观察并守护我们。我们所经历的一切,噩梦、太阳消失,都是时间过多次重叠造成的,就像经过多次格式化的硬盘,总会在运行机制上出现BUG。刚才经过了一场辩论,巴基和我找回了自己,我们作为坐标,终于发挥作用,让时间稳定,并得以从那个虚拟的法庭中脱身,幻视也出现在我们面前,所以我们带他回来。”

史蒂夫尽量简洁地把事态总结出来,语气微微快了些,这相当不容易。

众人默默看着他们,视线大多集中在那个据说叫幻视的家伙身上。

“抱歉,队长,但是……你说什么?”山姆艰难地说。

娜塔莎瞪着他们:“我们看到了新闻,公诉人失踪,庭审取消……到底发生了什么?”

哈里森和米勒消失后,那个虚幻的法庭也逐渐消失,史蒂夫、巴基、冬喵以及幻视猛然出现在真正的法庭中,被陪审团和正要宣布案件延期的法官看了个正着。

超自然现象让在场的人震惊不已。

为什么他们所有人失踪后突然出现在法庭中?

米勒在哪?

怎么有两个冬日战士?

那个红红绿绿的家伙是谁?

“这难以解释,”当时幻视这么说,“但是你们必须接受。”

“到底是怎么……”

没等法官的问题说完,另一个重磅炸弹来袭。

他面前的空气出现扭曲的漩涡,越转越大,逐渐形成一个一人高的黑洞。

“哦,”冬喵看着那个漩涡,“我该走了。”

他说着转向史蒂夫和巴基:“相处得不是不愉快,但我觉得我肯定不会想你们。”

我也是。巴基心中这么说,但他只是微笑,礼貌地点点头。

两个巴基互相看了三秒钟,冬喵吐出一口气,像黑洞走去。

他站在黑洞前向里面看,脸上浮现温柔的笑容:“你好,史蒂夫。”

冬喵就这么离开了。

“他去了哪?”在一片炸开锅的议论声中,法官愕然问道。

“他自己的世界,”史蒂夫想了想,“我可以解释。”

可他们没有解释的机会了。

军队已经把法庭团团围住。

“他们坚持认为,这又是复仇者搞出了什么名堂——以拯救世界之名……从军队的说法来看,他们比较倾向于你们在制造克隆冬兵军团,”面对目瞪口呆的复仇者,巴基尽量清晰地说,“冬喵冲着另一个世界的入口喊了声‘史蒂夫’,所以美国队长也在被克隆——而幻视,很显然是克隆失败的产品……”

“什么?”克林特依旧茫然。

“法官不同意军队这么乱来,”史蒂夫接着说,语气开始紧迫,“他认为这是他的法庭,但是他们还是对我们发起了攻击。”

“……什么?”旺达说。

“他们要逮捕巴基,听起来是不打算让他接受审判了。”

“法官跟他们吵了起来,”巴基耸耸肩膀,“我们趁机突围。”

“新闻没说发生了战斗……”娜塔莎喃喃道。

“克隆人——多么挑战社会伦理的新鲜话题,我觉得他们是有意封锁消息,”巴基咋咋嘴,“所以我们现在上了情报部门的通缉名单——暗暗地,我觉得他们目前还不想让人知道他们在抓美国队长。”

“所以……你们回来是为了……”托尼迟疑地问。

“道别,”史蒂夫简单地说,“幻视告诉我们,世界因我们不合才毁灭,所以……”

所以他希望能够让友谊延续。

巴基直接得多:“1、来面对面地告诉你们,美国队长和你们永远是朋友,他就在那,并且提醒你们小心;2、如果你们接到抓捕我们的申请——可能把我们说成克隆怪物什么的,别相信。”

旺达摇摇脑袋:“我依然不明白……”

巴基打断她:“亲爱的,你的梦是时间重叠后留下的潜意识投射,它不是真的——不全是真的,它是世界灭亡在你心底留下的阴影,所以我很抱歉,但我们必须走了——我似乎听到飞机和装甲车的声音了。”

反应最快的是娜塔莎,虽然她也还是一头雾水:“你们有落脚的地方吗?”

“为了你们好,最好别知道。”巴基回绝。

红发的女特工露出笑容:“我可以提供一个。”

她快速写了张卡片。

“他是个一个国家的王子,我想他会很乐意接纳你们……如果你们没地方可去的话,不妨先去那,我来做中介。”

他们互相看看。

史蒂夫接受了朋友的好意。

门外的确传来了轰隆轰隆声,没有超级战士血清的人也隐约听到了。

“我们必须离开了。”史蒂夫又说一遍。

他的目光扫视过他的朋友们,像是要把他们每一个人的影像印在视网膜中。

“走吧,克隆的我。”巴基没有太多的留恋,拍拍史蒂夫的肩膀,对着幻视说。

“再见,斯塔克先生,再见,每个人。”幻视平稳地说。

“你们知道怎么去,”娜塔莎在他们身后嚷道,“我会跟你们联系!”

史蒂夫和巴基互相看了一眼,突然来了个接吻,用这个举动来作为对娜塔莎的回答。

“他们什么意思?”三个人和那个吻都离他们远去了,克林特喃喃道。

事实就是这么奇妙,当他们救了自己,世界和时间也得救了,至于被世界误解和追杀,对现在的他们而言,那不成问题。

“为什么你们在那个时候接吻?”幻视也问道。

“你太老了,过了1000亿次人生的老爷爷,”巴基微笑,“不明白100岁年轻人的想法。”

史蒂夫和巴基相视而笑,看向远方。

他们相互尊重,相互深爱,所以接吻,无论前面有什么,这个吻都会陪伴他们。

“到了那里,我们有件事要做。”

“上床?”

“我想说婚礼……不过……”

“是一回事。”

“你是对的。”

正文完结




评论(28)

热度(4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