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cky007

人间悲喜剧第4季:无限的我们(36)


36、

巴基并不总是有时间写日记,他是狙击手,有时保持着高度的集中力潜伏在植物丛中一动不动等待时机,一等就是一整天。

但他只要有点空闲就会记两笔,这是从会写字时起就保持的习惯。

他幼年时在黑夜中迷路,看着黑黝黝的天空,觉得自己随时都会被吸进去。他不停地奔跑,却总也摆脱不了那黑暗,最后累了窝在树下睡了一觉,天亮时才被父母找到。

从那时起,他就有种感觉,自己总有一天会堕入黑暗。

于是要写日记,就算他堕入了黑暗,也在世界上留下了痕迹。

在他不幸爱上朋友后,日记又多了个用途,有时他会在困锁的感情中绝望地团团转,每次在日记本上刷刷刷地写上一通,缠绕在心头的焦灼就会轻微一些。

但是有一件事他从来没告诉过他的日记。

他救过的那个印度人,他对巴基说 “身在烈火,如遇清凉境界”后死去,可是在死前他还说过一句话。

他握住巴基的手说:“4的魔力。”

巴基现在明白了“4”的含义。

巴恩斯中士、冬日战士、冬喵、喵战士,是他的4道防线,是他的4个倒影,是他的4个人生。

4的魔力,他因为这个数字才得以在70年后跟史蒂夫再度相遇,并最终保护了自己。

他现在站在中世纪的楼梯口,在筋疲力尽中想起这件尘封的往事。

“这事没完,史蒂夫,我非常愤怒,”他挣扎着做蛮不讲理的威胁,“我会……”

他没把他会怎样说出来,身体一栽,面朝下倒下去。

史蒂夫连忙接住他,细微的呼吸从臂弯中传出来。

美国队长索性抱着挚友坐在地上,平静地想:不知道巴基是再度崩溃了,还是体力消耗过度了,总之他会就这么抱着他,直到他醒来,如果巴基醒不过来了,他也还要一直抱着他,谁也别想阻止,巴基属于他,他也属于巴基,世界捉弄得他们够了,他接下来的人生一定要拥抱着巴基度过。

他带着冷静的杀气,目不转睛地注视虚空,像在注视无形的敌人,似乎随时都要跟人打一架。

巴基没让史蒂夫变成个抱着植物人或者尸体度日的怪人,他很快就醒转了,以还算敏捷的动作起身,跟史蒂夫面对面地坐着。

看着那双清醒的绿眼睛,史蒂夫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刚才其实被惊吓到了。

“我本来醒不过来的,”巴基声音低沉地说,“想到你可能受不了这个,于是拼命地睁开眼睛。”

史蒂夫感到嗓门有个硬块堵着,他努力地点点头,沙哑地说:“我知道。”

“不,你不知道,我其实在骗你,我只是由于太累太困,昏睡了一觉。”

“……”

史蒂夫觉得所有的忧伤、感动和思绪都被一头凶巴巴的鹿当成树叶嚼巴嚼巴吃了下去。

“别这样,”巴基微笑道,他的笑容里带着深刻的痛楚和伤痕,但是总归已经微笑了,“就算我不是为了你而醒过来,但我还是爱你。”

像是有个精灵挥着魔棒轻施魔法一样,史蒂夫被这陈词滥调的“我爱你”温暖地治愈。

他捂着脸无声地笑一会儿。

“我也爱你,巴基。”



他们刚才经历的这些事好像很多、很复杂,但是当他们回到餐厅时,众人还没能把面包消灭。

巴基在复仇者们无声的打量中坐下来吃鱼,他的体力消耗太大,急需补充能量,史蒂夫把自己的那条鱼让给他,他毫不客气地接过来一口吞掉。

“我的左手产生了什么变化吗?斯塔克。”巴基用面包蘸汤,头也不抬地问。

托尼出其不意,仔细看了看手臂:“不,至少表面上看不出来,如果有仪器做个精密检查的话……”

“那就好,钢铁侠的眼睛总黏着我,我还以为我的金属手臂变成高引力的超强磁铁了。”

托尼瞪着巴基,像在瞪一个活鬼。

“他在讽刺我吗?”钢铁侠转向史蒂夫求证。

“巴基有种很机智的幽默,虽然是讽刺,但是只能让人感到风趣,不会有任何不快。”

这是史蒂夫的回答。

喵战士和冬喵一样,都有种古里古怪的坦率劲,像这次这么扔出嘲讽还是复仇者们结识巴基以来的第一次。

“喵战士是个沉不住气的冒失鬼,”巴基说道,“不过多谢你的评价。”

巴基这句话让托尼意识到自己居然不知不觉把心声说出了口。

“什么!”山姆头疼地大嚷,“你不是喵战士?又来了个新的!”

巴基的眼中突然闪过一丝属于冬喵的狡猾:“你可以称我为冬日战喵或者凯蒂中士,总之要新奇、有趣、可爱。”

众人一时间糊涂了,不明白这个新诞生的巴基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们没疑惑太久,史蒂夫没法忍耐住骄傲,他不无自豪地宣布了发生在巴基身上的最新进展。

“也就是说,他现在既是巴恩斯中士,也是冬喵,还是喵战士和冬日战士。”克林特费力地理解这其中的含义。

“像去污力超强的四合一洗洁剂一样,”巴基承认,“我现在也是4倍的男人了。”

托尼还是保持着瞪他的动作:“你在说笑话,你不是古古怪怪地说着你那些奇怪的歪理和人生观,你是真的在开玩笑……我真不习惯这个全新的你。”

巴基立刻给出建议:“你有大把的时间来适应,可以先不用关注我,继续想想你们的那个朋友吧,那个自称<快银>的教士。”

被巴基提醒,众人的思绪再次回到教士身上,陷入了之前那种无声的惊喜、激动和疑虑中。

巴基悄悄的放松了肌肉,握紧手中的面包。

“你感觉怎么样?”史蒂夫又给了他一条鱼,班纳博士表示不想吃鱼,友情赠送一条给巴基。

“尴尬,”巴基忙着吃东西,无所谓地说,“所有人都看着我,不过现在好多了。”

其实是痛楚,如果灵魂有实体,那么巴基的一定是外皮被整个剥下,露出了血淋淋的血肉。

挡在灵魂前的4面盾牌已经全部被吸收,血肉正在直面寒冷的空气。

但这是好痛楚,巴基再次捏捏面包,真实的痛楚。

史蒂夫冲他笑了笑,也开始解决自己的午餐。

这是巴基的目标,但是史蒂夫真的不再关注他时,灵魂立刻感到了疏离和失落。


评论(6)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