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cky007

永恒的呼唤 3

 
3、
 
“堕落的圣骑士”被“红骷髅”的嚷声吸引了注意力,把没有焦点的视线落到后者身上。
 
除了“红骷髅”,其余人都敏捷地退后一步,靴子敲击地面,在广阔的大厅里发出颇有气势的回响。
 
“红骷髅”也想随众一起退一步,然而被BOSS那似乎带有实际重量的目光盯着,连一根手指都不能调动了。
 
BOSS身上的光芒突然明亮起来,他的声音再次恢复那种恢弘气度:“吾身在黑暗,心向光明。”
 
这句已经说过的台词隆隆回响。
 
“1,2,3,4,5……”没等众人做出反应,他突然又数起数来。
 
“吾身在黑暗,心向光明!”像要驱赶走飞在耳边的苍蝇,他突然提气以前所未有的音量大声重复着台词。
 
史蒂夫.罗杰斯走下台阶,原本目标是冲着刷BOSS的小团队,走了两步时,突然面向柱子做如下阐述:“我是史蒂夫.罗杰斯,故乡是嘉里士城,父亲是枪骑兵……没有光明就没有黑暗和阴影,是吗?黑暗是如何产生的?被光明带来的,我的女神啊,您为什么不把您的眷顾赐予所有已知世界呢……我是女神的骑士……你好,我是史蒂夫.罗杰斯,非常高兴认识你。”
 
他冲着柱子伸出空着的左手。
 
柱子一声不响地看着他。
 
就在此刻,詹姆斯.巴恩斯心理突然产生一种难以言说的情绪。
 
这个真实得恐怖的BOSS,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是在新情节中突然精神错乱也好,还是某种BUG作祟也好,突然坦率地,甚至真诚地冲着柱子伸出友谊之手。
 
他就那么等着,左手伸出,等待一根柱子回握他。
 
如果柱子不回应他(实际上是永远不可能回应他),他难道就这么永远地等待下去吗?
 
用这种期待的姿态,明亮的眼睛中包含庄严的笑意,等待一根柱子回应他的善意,给予他友谊。
 
众人的恐惧感更深刻了,如果说之前是本能地对BOSS感到恐惧,那么现在是在经过大脑分析后更加觉得恐惧。
 
不管是新剧情还是BUG,或者还是工作人员的恶作剧,这个BOSS看起来都极为反常。他们的脑海不由自主地出现BOSS突然张开血盆大口把他们吞噬的画面。
 
就算不会真的死亡,对死亡的恐惧也不会因此减弱。
 
所以他们对詹姆斯.巴恩斯接下来的举动感到极为不可思议。
 
詹姆斯.巴恩斯已经受不了了,他无法再看着史蒂夫.罗杰斯向一根柱子请求友谊。
 
BOSS的那种姿态令詹姆斯.巴恩斯无法克制自己。
 
他情愿BOSS手持长剑大开杀戒,或者再造几个诸如“早餐面包操了红骷髅”之类的句子。
 
就算直接进攻过来也好过这样继续看着他这么真挚地对一根柱子(还是游戏中的柱子)释放善意。
 
“嘿,”他的语气称不上客气,心中在想“我一定是疯了”,“那是柱子,哥们。”
 
“你疯了!”“佐拉博士”由于惊讶、愤怒和恐惧,声音又细又尖,“他会看过来!”
 
“我喊了他,所以他会看过来——你居然能做出这么复杂的推理,夏洛克。”詹姆斯.巴恩斯满不在乎地笑道。
 
在出声前,詹姆斯.巴恩斯心里也在打鼓,话音落地后,他反而感到镇静,甚至对前一刻自己和众人的反应感到好笑。
 
无论是恐惧也好,怜悯也好,还是其他什么感性的情绪也好,都很没必要,他们只不过在进行一个游戏,眼前只不过是一个虚拟的游戏人物,无论他看起来多么逼真。
 
史蒂夫.罗杰斯果然转头看向詹姆斯.巴恩斯。
 
而完全对现状已经有了完全清醒认知的詹姆斯.巴恩斯丝毫不介意,挑着一根欠揍的眉毛彬彬有礼地询问:“我们可以开始了吗,美人?”
 
不管其他人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美人”微微皱眉:“开始?”
 
“不是开始那种事,”詹姆斯.巴恩斯像是要洗去自己刚才对一个游戏人物产生感性感受的耻辱似的,无比亲热、放松地跟BOSS搭话,“虽然你是个美人,但这个游戏是PG-13,我试着在游戏里脱过衣服看看自己,不出所料,我的关键部位被打了马赛克,不愧是PG-13,否则我可以在游戏里展示一下我那不逊色于雄鹿般的……技巧和冲劲。哦,对了,我也不是同性恋……不过我要说,你看起来真是太棒了!如果你在现实世界出现肯定能掰弯许多直男……总之我的意思是,我不是要跟你开始那回事,我们开始战斗吧!”
 
“他会害死我们全部。”“卡波夫将军”木然看着詹姆斯.巴恩斯,敬畏地说。
 
“这是个游戏。”詹姆斯.巴恩斯懒洋洋地回应队友,难以理解为什么他们依然这么害怕,就算是BUG或者某个工作人员在操纵这个游戏,也只是个虚拟世界的游戏。
 
“雄鹿?”BOSS再次疑惑地重复。
 
“只是个比喻,虽然你可能无法理解,但在后台操纵你的工作人员肯定明白,帮我向他打个招呼。”
 
“雄鹿?巴基?”BOSS的声音比刚才稳定多了,既不再气势恢宏地昭示自己的存在感,也不再像语速过快的复读机一样机械地重复别人的话。
 
众人又是一凛,这是这个BOSS第一次出现有条理的回应,巴基,巴基……难道这是某个暗号,就向“吾身在光明,心怀黑暗”一样,一旦说出口就意味着战斗开始?
 
“或者是他看中了自己的祭品,”“佐拉博士”推测,“亲自为祭品命名。”
 
“红骷髅”颔首:“接下来他就要把祭品抢走,藏在自己的披风下。”
 
“然后他要寻找更多棕发绿眼的美貌少年,”“祭品”说,“一一收入宫殿,按照日期轮流召唤他们上床?”
 
“不是没可能。”“卡波夫将军”依然那副敬畏的语气,深思熟虑地说。
 
“这是PG-13,而且是冒险游戏,不是后宫游戏。”刚出炉的“巴基”嫌弃地看着他们。
 
BOSS又有了举动,他似乎是想离这群小声嘀嘀咕咕的人更近些,听清他们在说什么,长剑一挥而下,在地面上重重一点,身体借助反作用力矫健地跃到他们面前。
 
这是“堕落的圣骑士”常用的移动技能之一,当他的血条降到60%时,他就会开始用这个技能,像瞬移一般神出鬼没地杀敌。
 
一直沉默的“不老男神皮尔斯”拥有极为果决的判断力,立刻在巴基的背后推了一把:“这是你要的祭品,罗杰斯阁下。”
 
巴基被这一推之下暗暗心惊,他之前没把这群队友的战斗力放在心上。他们装备再好,技能再丰富,在现实中也是业余战斗人员,战斗意识差得惨不忍睹,能在游戏里混得开完全是因为大部分人比他们更差劲。
 
可是“不老男神皮尔斯”突然伸手推他,无论是角度还是力度都让让他难以闪避,只好顺着推势上前一步。
 
这样一来,他跟史蒂夫.罗杰斯之间就只剩下一根头发丝那么细的距离。
 
巴基立刻做出反应,抬手去拔背上的剑,手肘顺着拔剑的姿势向史蒂夫.罗杰斯胸前撞去,他本人借着这一下撞击迅速后退,在退后的同时拔出长剑。
 
这是现实中的格斗技巧,不是游戏技能。
 
他如愿退下,手肘回味着刚才接触史蒂夫.罗杰斯胸口的触感。
 
虽然被盔甲阻隔着,但是真特么是好胸啊。他鬼使神差地发出这样的感叹。
 
史蒂夫.罗杰斯看见他退开,本能地冲他伸出手来。
 
巴基当然不会被他抓到,把枪骑兵特有的长剑横在胸前,阻隔BOSS的手。
 
然后“不老男神皮尔斯”又推了他一把。
 
“没错,”“卡波夫将军”赞同的声音从巴基背后传来,“说不准他就是要祭品,牺牲你一个比牺牲我们全部更好。”
 
巴基被一推,胸前的剑锋正冲着BOSS的手撞去。
 
不知道是被三推两推推得气糊涂了,还是这个BOSS此刻的真实感比之前更加强烈,他非常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剑真的撞上BOSS。
 
他连忙把剑向后抡了一圈,空着的那只手抓住BOSS的手来稳住因用力过猛而失衡的身体。
 
在这一刻,造“堕落的圣骑士”的宫殿里,史蒂夫.罗杰斯和詹姆斯.巴恩斯的手指相触了。
 
就像很多年以前,一颗行星撞击了地球,分裂的碎片形成了月亮,他们指尖相触,彼此之间似乎也诞生了某种事物。
 
巴基只在这种空玄的境界里沉迷了不到一秒,就猛地深呼吸想摆脱这个碰触。
 
他没有这个机会了,无论是现在,还是遥远的未来,他都无法再摆脱这个后来被称为“灵魂大爆炸”的碰触。
 
宫殿突然消失了,他那群狼心狗肺、胆小如鼠的队友们也消失了,他身处灰蒙蒙半空中,一手拿着柄剑,一手拿着个BOSS,只滞空了一小会儿,就头朝下直直往下掉。
 
“这是‘灰之境界’,”史蒂夫.罗杰斯跟着他一起掉,“光明和黑暗都无法触及的所在,传说中的绝地,说中的绝地,中的绝地,的绝地,绝地,地……”
 
不知道是呼呼的风声,还是巴基的错觉,他总觉得BOSS的声音在这四面空旷的地方形成了回声效果。
 
“你特么的在说什么?”巴基大声嚷道,“这是游戏的新关卡吗?没听过有这种刷BOSS的方式!”
 
“‘灰之境界’只在传说中提到过只字片语,任何人都没来过,我也没来过,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史蒂夫.罗杰斯突然变了语气,没那么庄严了,呼呼的回声也没了,总而言之是变正常了,他的眼睛也出奇地清澈,金发在空中飘扬。
 
“你没来过?”巴基察觉了BOSS的异样,但这种情况下也没法追究,“那你怎么一口咬定这是什么地方!你是‘堕落的圣骑士’还是‘堕落的神棍’?”
 
“吾知凡人不知晓处,知凡人不知晓处,凡人不知晓处,人不知晓处,不知晓处,知晓处,晓处,处,处,处,……”BOSS突然再次庄严地说,回声夹杂着呼声在两人身边回响。
 
“你也是个凡人,当我不知道你的背景?”巴基被这突发状况激起的怒火爆发出来,生机勃勃的绿眼中爆发出火焰般的风暴,“除非你去抱女神的大腿做她的小白脸,否则你就算堕落了,也是堕落的凡人。”

不过是玩个游戏,居然遇到这种BOSS ,还突然遇到这种险境。刚才他试图啥强制退出游戏,控制面板居然没出现。
 
“吾非小白脸,非小白脸,小白脸,白脸,脸,脸,脸,脸……”
 
“哦,我们的BOSS不喜欢这个新名字,那么娘娘腔,小娘炮,小甜心,你喜欢哪个?”
 
“吾非娘……”
 
“我管你,你叫我巴基时也没征得我的同意!”
 
在巴基冲着游戏人物发泄愤怒时,BOSS张开手臂抱住巴基:“赐予你拥抱我的权力,愚者,者,者,者,者……”
 
巴基大声笑着,笑声在空中激越地朗朗回响,他无奈又好笑地自嘲:“我的荣幸,阁下,一般情况下,突然被这样大胸翘臀的美人勾引,要么是卖弄魅力了,要么是花费了不菲的的过夜资。”
 
他嘴上这么说,却不得不抱住BOSS,这漫长的坠落快到尽头了,他已经隐约看到地面,无论怎样,两个人抱在一起,姑且缓和冲击力……毕竟是本土人士的建议。
 

评论(15)

热度(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