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cky007

人间悲喜剧第4季:无限的我们(39)

39、

次日的审判没能如期举行,教会的审判所在中夜时起了大火。

村民们纷纷跑出来,惊恐地望着审判所方向,几个胆小一些的已经腿软得站不住,瘫倒在地上喃喃自语:“来了,来了,又来了……”

一道红影凌厉地从审判所上方掠过,火势更大了。

被授予快银称号的教士从火焰中急速窜出,憎恶地瞪着天空:“旺达!”

“皮特罗!”天空中的红影停下,悬浮在半空中,在火光的掩映下可以看到是一个骑在扫帚上的红衣女巫。

他们这么轻蔑地、杀气腾腾地对峙着,像在看什么脏东西。

女巫手中的木杖高高扬起,杖头集聚起电光,猛地向下一甩,像教士击去。

“10分。”一道阴影闪在教士面前,伴随着打分的声音。

“似乎很久没听到史蒂夫的盾牌打分了。”娜塔莎感叹道。

教士定了定神,发现领主罗杰斯老爷手持盾牌站在自己面前,领主的骑士和那位女士都已经赶到。

“所以说,那就是教士的妹妹?”巴基抬头看着天空中的女巫。

“不!”教士没等别人开口,已经断然否决,声音中带着深深的厌恶,“她是女巫,真正的女巫,活了100多岁,总是侵犯教会的异端。”

“继超能力后,年龄也胜过你了,美国队长,”钢铁侠嘲笑道,“同样是实验室产物,她真是品质优良,你只能算残次品。”

托尼的最后一个音刚刚消失在空气中,整个人就被一股大力猛推了一把,跌跌撞撞地向前踉跄几步。

“对不起,撞到你了,”托尼听到巴基毫无诚意的声音,“我只能看见比4英尺更高的东西,这是个4的世界。”

欺人太甚,在托尼勃然大怒前,班纳博士已经自发地替前富豪科学家辩解:“别夸大地别人的弱点来戳伤疤,他至少有5英尺!”

托尼的怒火立刻转向班纳博士,冰冷地声明:“我肯定不止5英尺。”

班纳博士犹豫了一下:“你确定?”

托尼眼下更恨班纳博士,巴基是在讽刺他,班纳博士是打心底认为托尼是个只有1.5米的小矮人。

不过眼下有比托尼的身高更重要的事。

“旺达.马克西莫夫,”克林特对着半空中朗声说,“请降落下来,我们谈一谈。”

回应他的是又一道闪电。

“10分”的声音过后,女巫愤怒地大声说:“别把那个恶心的姓氏冠到我的名字后面,我会随着水流潜入到你的卧室,把你的生殖器变成空气!”

“这个女巫跟我们知道的那个也有点不同。”娜塔莎点评道。

“女士,”史蒂夫从善如流地说,“为我们的冒犯向你道歉,是否可以请你跳下你的扫帚,让我们来一次和平的谈话?”

“10分!”盾牌再次为新一轮的攻击报出得分。

女巫举着木杖,高高在上地扫视了所有人,一言不发地调转扫帚像流星一样划过夜空飞走。

“这个中世纪的确不是我们的那个中世纪,”山姆把目光从空中收回,“我敢肯定任何历史课本中都没记载过这么真实的女巫。”

教士用牛奶招待他们。

领主带着下属的骑士帮助他抵抗女巫,他对这群人的态度亲近了不少。

“旺达是最著名的女巫,在我看来,也是唯一真的能确定的女巫,”教士目光阴沉地瞪着被烧得焦黑的窗户,“其余被抓到的女巫,大多是普通的女性,因诬告入罪。”

他说着挑起嘴角:“可是这位真正的女巫,却没人能抓住她,只能在人们的传说中越来越活跃。”

众人相互看了看,在无声的对视中相互推诿,谁都不想问快银为什么会跟绯红女巫两看相厌。

这简直就是史蒂夫和巴基突然宣称他们不是黏黏糊糊的一对老伙计一样。

这种违背常理的事有一种威慑感,他们觉得一旦问出口就会迎来一口唾沫。

例如:

“史蒂夫,你为什么不跟巴基相亲相爱黏黏糊糊?”

“我尊敬你,朋友,但是我们绝交。”

“巴恩斯,你为什么不跟史蒂夫卿卿我我甜甜蜜蜜?”

“如你所愿让你变成瞎子,好吗?”

——众人的心中有这种感觉。

在复仇者们都不想开口反科学的情况下,巴基直截了当地开口了:“你似乎特别恨她,可以说说原因吗?”

他问出口了!

复仇者们的心中齐齐发出这样的感叹。

“我是快银,”教士理所当然地说,“猎杀绯红女巫是我的使命,被授予快银称号的人必须在有生之年视绯红女巫为宿敌。”

他看看这群人,忍不住问道:“你们真的连这个都不知道吗?”

这群人现在相信,“快银”这个称号的确是首次被颁发。

这世界上,敢跟一个会飞、会放火、会召唤闪电的女巫为敌的人不多,可能也就是眼前这一个。

“你得罪过什么人吗?”克林特试探着问。

教士眉毛一轩,惊讶地看着克林特:“你怎么知道我偷看过教皇洗澡?”

“……为什么你要偷看教皇洗澡?”娜塔莎越来越觉得眼前的快银实在有点崩坏。

“教皇是圣人,”教士不以为然地说,“别人洗澡会生病,只有教皇可以洗澡并保持他的健康,所有人都想瞻仰他的躯体,亲近神的奥秘,我只不过是付诸行动了。”

真是非常有科研精神的理由。

“我躲在浴池的帷幔后面,看到教皇赤身裸体地泡到水中,热气太大,雾蒙蒙地遮挡住我的视线,我想凑近看清楚些……结果帷幔裂开了,我摔进浴池,把教皇压倒在浴池边。”

“香艳。”巴基嘀咕道。

“涌进的护卫把我从浴池中抓起来,但是教皇并未责怪我,他欣赏我的勇气,并在次日将称号授予我。”

他平静地述说着,还带着淡淡的骄傲,但是他的朋友们都无语地替他心酸,教皇分明是想让绯红女巫折磨死他。

“那么绯红女巫的来历,你清楚吗?”巴基面不改色地追问,“你说她活了100岁?怎么可能?”

如果这个支线任务真的是个游戏,那么他们一定是通过“帮助快银抵抗绯红女巫”这个举动将教士的好感度刷到了10。

教士耐心地知无不言:“她曾经是获得圣人称号的贵族女性,在100年前的一次航行中,失足跌下海洋,在海底被冰冻,人们传说她就是在被冰冻期间与魔鬼签下契约,不久前一群打鱼人将她捞起,她醒来后就成为了女巫。”

这番离奇的话并没让人们惊讶地瞪着教士,所有人都回头看美国队长,目光中不由自主地蕴含了疑问和莫名的指控。

“教士,”巴基一边欣赏着史蒂夫震惊的神情,觉得那对蓝眼睛茫然时尤其可爱,一边问教士,“说说看,你的身上有什么与众不同吗?除了你偷看过教皇洗澡、把教皇压倒、是将会被封圣的快银外。”

被刷足好感度的教士虽然感到奇怪,却诚实地回答:“我失去了记忆。”

他犹豫了片刻,举起左手让长袍从手肘上滑落,露出白生生的义肢,又说:“我也失去了左手。”

在一片寂静中,托尼失神地说:“这个中世纪真先进。”

评论(9)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