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cky007

人间悲喜剧第4季:无限的我们(23)

23、

娜塔莎利落地脱了外套,就近跟班纳博士轻吻一下,算是完成了惩罚任务。

托尼和山姆板着脸,嫌弃地看着对方,皱着眉头脱衣服,敷衍地让他们的嘴唇胡乱碰了一下

我不纯洁了——他们产生了这个想法,类似于初中女生第一次误入男厕所的心情。

立方体飞速转着圈闪烁:“惩罚结束,开始发言,第一位:罗杰斯先生。”

“我第一次玩这种游戏,”史蒂夫压住心中的反感,“而且第一轮没有任何……进展。”

他说到“进展”时几乎无法按捺心中的愤怒。

“我只能说医生的判断非常精确,及时拯救了我们中的某个人,从感性的角度来讲,我希望他继续保持,无论是做为村民的立场,还是基于真实的感情,我希望医生能在接下来的游戏中能够及时救下每一个死者,我的发言就是这样。。”

嘴巴亲切地提醒他:“还要指出你本轮的怀疑对象并说明理由。,你认为谁是黑手党?”

史蒂夫的额上冒出细汗,他艰难地说:“一定要指出来吗?”

嘴巴咧了咧,类似于人类的耸耸肩。

史蒂夫没沉默太久,他说出一个让所有人都惊讶不已的名字:“巴基。”

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巴基甚至震惊得手中的烤肠掉落到了桌面上。

“我刚刚吻过你,”冬喵难以置信地说,“你翻脸的速度太快了……你居然拆散了stucky。”

嘴巴礼貌地说:“巴恩斯先生,你此刻还不能发言,请保持安静,否则我只好采取强制措施。”

史蒂夫终于回过头凝视巴基的眼睛:“我不知道谁是黑手党,但是我知道医生其实不可能救下每一个人……在这种情况下太煎熬了,我不想再跟你互相猜忌、自相残杀,也不想再看到你被任何人、事、物、立方体、嘴巴……之类的控制,我所能做到的只是让你早点解脱。”

长桌彻底安静下来,立方体等了一阵子,确定史蒂夫没话说了,于是再次转动,抽出第二个发言者。

托尼说道:“美国队长的发言有点不自然,语气上的、措辞上的、逻辑上的……不过考虑到他是个活了一个世纪的老冰棍,而且从来没玩过这样的桌游,更别提恋爱中的人头脑都不正常,所以这一点并没给他添加很多嫌疑。我比较在意的是他投给了巴恩斯,在我看来,如果他真的想要投死巴恩斯,这本身就能说明了后者的嫌疑,试想,如果不是巴恩斯真的有问题,史蒂夫.罗杰斯会对他的心肝脾肺肾下手吗?基于这个理由,我同样也投巴恩斯一票。”

接下来是山姆。

山姆看起来还没能从疾风骤雨的发言中清醒,他怔了好几分钟才开口。

“从前两人的发言来看,史蒂夫和斯塔克看似很可疑……他们投巴恩斯的理由都不充分,一个是完全感性的<希望他解脱>,这么消极的想法不是美国队长的一贯作风,而斯塔克居然对这种理由完全没有质疑,我几乎要以为他们是黑手党搭档了。”

山姆停下来,舔舔嘴唇:“但是如果史蒂夫是黑手党,那我难以将他跟我印象中的那个人挂钩起来。他是黑手党,所以要杀死巴恩斯?这是开玩笑,他无论如何都不会对巴恩斯下手。在这一点上,我同意斯塔克,这本身就说明巴恩斯有非死不可的理由,史蒂夫跟他座位相邻,一定是发现了某种蛛丝马迹。我也投巴恩斯是黑手党一票。”

接下来是班纳博士,他沉吟了很久,缓缓道:“你们似乎都着眼于谁是黑手党,却没发现这个游戏跟普通桌游的不同。这个游戏缺乏警察验证凶手的环节,这在黑手党游戏中是极为重要的,维持了警察和凶手的均衡——黑手党可以杀人,警察可以确切知道别人的身份。但是这个游戏把这个环节排除了,这对好人方是极为不利的,所以我认为你们的判断都有点草率。”

“如果这个游戏有验证环节,我会毫不犹豫地跟随队长投巴恩斯,因为这说明了队长是警察,他一定是在闭眼时验证了巴恩斯的身份,但验证环节的缺失却让这个推断不能成立了。既然队长不确定巴恩斯的身份,那为什么在第一轮中没有任何……进展的情况下投自己的挚友?尤其是这个挚友对他意义非凡,他的到来还把我从好友列表中挤了下去,他还觉得巴恩斯可爱,虽然我不觉得他有多可爱,但是毕竟他是打败我荣膺好友列表的人,所以还是承认他可爱……”

嘴巴咳嗽了一声。

班纳博士回过神,继续说:“但是要说队长是黑手党更不可能,就像前面两人所说的,他无论如何不会因为自己是黑手党就去杀巴恩斯,他做不到。通过这些天的近距离观察,美国队长简直是个<巴恩斯爱好者>,把巴恩斯当成……我说不上来,反正基于这个理由,我也投巴恩斯。”

目前已经有3个人因“史蒂夫太爱巴基”这个理由而认为巴基就是黑手党了。

“真荒谬,”巴基是第5个发言,“因为他爱巴恩斯中士,不可能毫无缘由地就认定我是黑手党,而他偏偏就投我了,所以我一定有是黑手党的完美理由?真实原因还是因为我是外来者,是吗?你们从来都没相信过我,所以也就毫不犹豫地投我的票,尽管你们心中也觉得怀疑。”

他漠然地扫视所有人,视线在史蒂夫的身上停留了毫无感情的一秒。

巴基最终投了托尼,因为:“我讨厌小矮子,而且你最先追随史蒂夫的胡说八道。”

然后是克林特,他只说了一句话:“巴恩斯,理由同前面几人。”

至此,巴基背负了5票,死局已定。

接着是手掌印,它呆滞地嘟嘟囔囔了半个多小时,反反复复地说:“巴基死了我怎么办?我会一起死掉吗?还是脱落下来成为一块最性感的色斑?我不想死,我还不满一周岁,这是虐杀婴儿,我要起诉你们……”

嘴巴耐心地提醒它好几次,最后不得不宣布:“手掌印本轮弃权。”

最后是娜塔莎,红发女特工带了几分沉痛:“现在我说什么都无法改变局面,虽然我也会投巴恩斯。史蒂夫要杀死巴恩斯,这件事实的本身就说明了巴恩斯有多可疑。天哪,我近距离看过他们,我知道史蒂夫对挚友的友谊,深沉、牢固,坚不可摧,或许现在在友谊之外还多了些别的。不过我要指出的一点是,希望好人方注意,黑手党是有同伙的,在本轮中,完全没有人来为巴恩斯说话,这意味着要么我们的判断错了,要么另外一个黑手党狡猾地隐藏了自己的身份。”

所有人的第一轮发言结束。

嘴巴宣布:“第一轮投票,巴恩斯6票,斯塔克1票,处死巴恩斯。杀对了,恭喜好人方,你们成功地识破了一个黑手党。”

巴基无声合上双眼,身体僵硬地倒在椅背上,停止呼吸。

嘴巴杀得很温柔,让他几乎是毫无痛苦地死去。

史蒂夫直直地看着黑暗的虚无,嘴唇紧抿着没说话,复仇者们似乎可以看到痛觉神经在他的身体上作用着。



冬喵“睁开眼睛”,这个动作并不确切,因为他现在已经没有眼睛了,他变成了无形的透明物质,好像某种意识体的集合,正在绕着自己的尸体转圈。

他的第1个感想是:真英俊,死了还这么英俊。

第2个感想是:一切都在顺利进行。

由于游戏中出现了第一名死者,长桌的气氛很沉重,嘴巴体贴地给他们几分钟缓和、哀悼的时间。

所有人都苍白地在座位上发呆,只有手掌印在巴基的胸口叫嚷:“我还活着,我没跟巴基一起死去!”

嘴巴安抚地说:“振作点,这就是游戏的魅力和吸引人之处,只要接下来好人方更加努力,成功再救一名死者,成功再揪出另外一名黑手党,那只要再死一个就能结束……”

嘴巴突然停住了,微微张着看眼前的一幕,如果它有眼睛的话,那么眼珠子会被瞪得脱眶。

巴基的尸体手指动了一下。

眼睛慢慢睁开,露出绿色的瞳孔。

他的眼神已经不是冬喵了,人们从他的眼睛中似乎可以看到积年的冰雪,他坐直身体,迅速观察了每一个人,复仇者接触到他的眼神,都觉得自己在一瞬间被一只从风暴中安静奔来的猛兽盯住了。

“你是谁?”嘴巴沙哑着声音问道,这种情况实在出乎它的预料。

你是谁。

他自己也在扪心自问。

自从从河底捞起美国队长,他就一直在思索这个问题。

他去史密森尼看了展览。

他杀死交叉骨。

他在世界各地流浪。

最终他被迫退隐,冬喵夺走了他的生存空间。

“你是詹姆斯.巴恩斯,”史蒂夫依然脸色苍白,但是语气坚定,“你是我最珍视的朋友,我们认识了很久,而且我是个迟钝傻瓜。自从新世界降临,我们一直在一起,一起找木材,卖跳跳糖,在阳光的街道上跳草裙舞,去费城旅行,你在阴错阳差之下插了交叉骨的鼻孔。我爱你,你也爱我,我们是彼此最重要的人。”

巴基回头看向史蒂夫。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