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cky007

人间悲喜剧第4季:无限的我们(38)


38、

事态前所未有地紧迫起来。

旧世界即将毁灭时,英雄们依然保持一定水准的斗志。

在新世界的光怪陆离中举步维艰时,他们毫不退缩地前进。

得知他们是虚构人物时,还是能调整心态。

原以为已经没有什么能打击他们的了,可命运总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突然丢两个精致的耳光到人们脸上。

“以后所有人都会这样吗?”托尼说道,“都会像你们这样快进过去吗?就像神奇遥控器里男主角的遭遇那样?”

史蒂夫已经恢复了冷静,只是有点不好意思:“没那么幸运,就算是快进也只是快而已,我们是干脆被夺走了……过程,我想应该不止是我们两人会这样,你们如果试图尝试……你知道,上床的话,多半也会被夺走。”

“古老迷人的哲学命题,”班纳博士的镜片下划过一丝激动,“你得到了财富,你无法享受财富,那么你究竟是贫穷还是富有……同理,你们上床了,但是没有过程徒有概念,那么究竟是破处还是没破处……”

他及时察觉到众人的目光,住口了。

复仇者们已经顾不上去嘲笑他们上床的事了,甚至关于近100岁才破处这个事实也没法让他们说出几个绝妙的讽刺笑话来。

“你们为什么不早发现这个问题,”托尼突然发起无名火,“为什么不早发现我们生活在一个不仅美元贬值到买不起啤酒、支线任务乱七八糟、公鸡们睡在一起、当舞男才能糊口,而且连上床都要被此处省略5000字的世界!”

巴基正色道:“因为我掉下了火车,被纳粹捡到,被洗涮大脑,在高级冰柜中度过漫长的假期,醒来后跟挚友杀得你死我活——这一切导致了我的脑子一度不清醒,再度跟我的甜心重逢后无法调整到最佳的上床状态。”

“……你赢了。”钢铁侠认输,詹姆斯.巴恩斯俨然一个移动的“悲剧百货公司”,在他面前,新世界的一切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从好的方面来看,这是我们脱离掌控的又一个证明,”美国队长竭力地保持闪闪发亮的风度,“如果不是我们脱离了虚构的旧世界,造物主一定会把一切安排得非常合理……”

克林特打断他:“然后我们到了美国队长创造的新世界,变成了连床都上不起的穷光蛋。”

巴顿探员毫不掩饰他的愤怒和绝望。

这句话再次挑动了众人汹涌的悲伤和怒火。

“为什么是你,”娜塔莎费解地指控,“为什么偏偏是你这个跟朋友相爱了80年而不自知的家伙成为新世界的奠基人?就算是浮夸的钢铁侠也比你好!”

托尼“嘿”了一声:“我能听见你说话。”

“我尊敬你,史蒂夫,”山姆沉痛地说,“我愿意为你赴汤蹈火,但是我绝对不会为了你放弃做爱的权利……”

巴基因“赴汤蹈火”瞟了山姆一眼。

在漫长的70年来,美国队长的光荣第一次被人质疑,因为性。

“4的魔力,”巴基想起一件事,喃喃道,“难道是4的魔力……”

众人不解地把视线集中到他身上。

巴基沉浸在往事中,良久才回过神,把印度人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

“4的魔力,”巴基推测道,“我因4的魔力得以重生,邪恶圆周率启动时,或许也是因为4的魔力选中史蒂夫来做新世界的雏形。我的史蒂夫有4倍的力量,4倍的智慧,4倍的魅力,4倍的甜蜜,4倍的可爱,如果世界不是那么古怪,我敢打赌他在床上也是4倍的……”

史蒂夫脸红地制止他。

山姆觉得这个说法不太可靠:“一个印度人死前的胡说八道也能当成论据吗?”

“他不是普通人,”巴基淡淡地说,“他预感到了我会掉下火车,度过一段漫长艰难的时光——他看着我时就像在看一个死人,还给我忠告。”

史蒂夫回想印度人的面貌和巴基日记中的内容:“他的确不像平常人……回想起来,他的尸体也很难烧化……”

娜塔莎疑惑:“这么说的话,跟4有关的事物太多了,4岁,4年,4英尺……”

“不可能是随随便便的4,”克林特积极地说,“必须是攸关世界的4或者某种规则下的4。”

“你怎么突然这么热切?”山姆诧异于克林特突然的精神抖擞。

“你还想不想拿回正常性生活的权利?”克林特快速道,“好不容易有了点线索,你能不能别总是打岔?”

他顿了顿,满心不耐烦地嘀咕:“话多的傻鸟。”

巴基突然看克林特顺眼起来,甚至冲他露出了一个看起来像笑容似的的神情。

托尼摸着下巴,玩味地说:“如果4真的能左右我们的世界,那多半跟造物主有关系……或许我们身处的小说有4章?”

班纳博士赞同:“也可能我们是作者写的第4篇小说。”

“可能是被修改了4次,”写手巴基很有经验地说,“我们被修改过,4次,相当于人生曾被推翻过,相当于我们度过了4次人生,我们的身上有4个年轮……这导致4成为我们身处世界的真谛,然后在第4次时,作者放弃了我们。”

众人对这个猜想大为激赏,娜塔莎双眼炯炯有神地凝视巴基:“不愧是我们圈子里有名的写手,看到你发明的stucky炖菜时我就想过,能做出这种作品的人肯定有着极为缜密的思维和热切的深爱……”

人们没给这两个热爱stucky的人深入交流的机会。

“我们被创造出来,又被放弃,导致我们不得不依靠邪恶圆周率自力更生地让我们从虚幻转向现实。可是在我们被放弃之前,还是被深爱过的,被倾注了无数的心血,冥冥中有人为了我们的人生反复修改,达4次之多……”

能把“能把人生被反复篡改、玩弄” 这么悲惨的事说得这么感人肺腑,有这种技能的非美国队长莫属。

山姆眼中闪动着光亮:“你说得对,史蒂夫,我们被珍视过,我们的人生凝聚着无数心血,我们得以重来已经非常幸运了……”

看起来,史蒂夫重新获得了友谊和尊重,山姆已经原谅他害得自己失去做爱权利的事了。

“还有一件事,”班纳博士缓缓道,“这次的中世纪任务是我们经历的第4个支线任务。”

评论(8)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