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cky007

人间悲喜剧S4:无限的我们(33)

33、

“这算什么好消息,”托尼给他们迎头一棒,“这是在告诉我们,你们经过长时间的论证,终于确定,我们果然是虚构人物?”

“悲观,”巴基右拳咚地捶桌子,响亮的声音让众人都不由自主地一震,“这是终于确定我们摆脱虚构人物的身份了——你这么散播低迷情绪,我简直怀疑你才是导致我们没法上床的凶手!”

钢铁侠就算是顶级聪明、性感无双的天才也没听懂什么叫“没法上床的凶手”。

“这新世界是我们的现实?这算什么好消息,”克林特烦躁地抓着头发,“我们在这里连句话也要说得提心吊胆,不知道什么关键词就会触发支线任务,拼命地做任务也升级缓慢,落魄到要靠跳草裙舞来赚生活费……”

他们一直奋斗的目标是在新世界中打败地狱行者,再把世界恢复原样——地狱行者来袭前的原样。

这个目标现在已经失去意义,并得知这个光怪陆离的新世界才是他们的唯一出路,这实在算不上好消息。

“人生不能横向比,”史蒂夫循循善诱,“要纵向比,我们现在总比在旧世界中被毁灭的好,你们应该比我更加熟悉《黑客帝国》,主人公们宁愿在脏兮兮的真实中食不果腹,也不愿意在……”

托尼打断他的心灵鸡汤:“你的心肝宝贝就在你旁边,你当然非常乐意就这么生活下去。”

史蒂夫没被冒犯,和蔼地微笑:“我们也有苦恼,任何人的人生都不能十全十美。”

“那还真是不幸,”托尼哼哼唧唧地说,“表示同情,可是我的朋友、我的员工、我的爱人、我的一切都在旧世界。你只要正义和巴恩斯就可以无所畏惧,美国队长,我们也是,我们需要正义,需要让我们爱的人。”

“我有妻子和小孩。”克林特喃喃道。

山姆也说:“我有一群嗷嗷待哺的退役军人。”

娜塔莎说:“不想扫你们伤春悲秋的兴,但我无所谓,新世界真的也不错。”

班纳博士说:“我也无所谓,跳跳糖也算是我的新烦恼。”

一时间众人分成两种观点,僵住了。

“我们或许可以试着找回你们牵挂的人,”史蒂夫想了想,“新世界的一切都是在旧世界的基础上建立的,他们应该还在。”

只不过被篡改了世界观和记忆,不知道流落到了什么地方。

这时候,贾维斯熟悉的声音再度响起:“触发中世纪支线任务,本次任务的既定目标是找回自我,完成目标前不允许回归。现在开始传送1、2、3……”

复仇者们和喵战士都诧异于这次的支线任务多了个“找回自我”的既定目标,眼前一黑,身体似乎在半空中旋转,视线恢复光明时已经身处一个中世纪城堡。

“连纽约的免费厕所都不如。”前富豪还没对这次不同寻常的支线任务进行深思,就本能地挑剔眼前所谓的“城堡”。

难怪他挑剔,眼前的城堡只是一座勉强能称得上楼房的别墅,四处可见排泄物,散发着腐臭的味道。

他们经历了一连串的任务,已经对自己突然身处一个逝去的时空见怪不怪了。

“原来中世纪的人不喜欢到厕所中如厕的说法是真的,”娜塔莎兴致盎然地打量破破烂烂的城堡,这里不知道是哪个领主的住宅,现在已经空无一人,“那么这次的任务是什么意思?找回自我,会不会跟你们之前讨论的找到牵挂的人有关系?”

众人都摸不着头脑,只能先在城堡中四处探险一番。

楼房很快就被看了个遍,只找到几块硬邦邦的面包、鸡蛋和一些肉。

城堡中一时间是看不出什么了,众人面面相觑,这次跟他们经历过的支线任务都不同。以前无论多么悬疑,都会有个明确的目标,答题、做游戏……这次只有一个非常抽象的“找回自我”,听起来简直像无病呻吟的流行歌。

班纳博士建议到外面看看,众人这才迟钝地发现一个问题。

“我们不能这么奇装异服地走出去,会被中世纪的人丢石头。”渊博的处男喵战士说。

“或许还会被烧死。”也很渊博的处男美国队长补充。

他们只好再次忍着厌恶翻了翻,从一个不起眼的箱子中找出几件衣服。

6件男装,1件女装。

他们心照不宣地各自取一件,也没比划,既然任务把衣服都给他们准备好了,那么一定合身。

都别别扭扭地穿上紧身衣和裙子,任务给他们的身份可能是有点身份的贵族,甚至还有大氅。娜塔莎又戴了顶圆锥帽。

他们刚收拾好,门外就响起呼喊声——

“罗杰斯老爷,罗杰斯老爷!”

罗杰斯老爷和他的朋友们松了口气,无论如何,有事找上门来就有迹可循,总比看着公厕一般的城堡发呆好。

任务给史蒂夫的身份可能是某领主,城堡里面没有仆人,他们自力更生地打开大门,面对吵嚷的民众。

一群面黄肌瘦的农民们聚集在城堡外,看到罗杰斯老爷和其他人一出现,立刻安静下来,敬畏地行礼。

农民们很朴实,虽然他们自己的日子都过得不怎么样,但他们还是在这短暂的照面中无比担忧罗杰斯老爷的贵体是否安康。

因为罗杰斯老爷今天很显然洗过澡了,身上没有了安全的体臭味。他难道不知道洗澡会导致肌肉酸软、灵魂虚弱,会让瘟疫趁虚而入吗?

这种话只能在心里想想,按照本教区的规定,是不能说出口的。因为一个新的税收项目已经于昨天颁发,谈论疾病的话必须上缴“疾病税”。

他们今天来是请罗杰斯老爷处理领地内的一些纠纷,后者已经好久没出面做审判。

一个老者(据人说叫赛蒙老爹)颤颤巍巍地走出来,禀报了3件令人发指的犯罪事件。

1、约翰居然让女儿保持着处女身跟西罗的儿子结婚,西罗直到新婚之夜睡过新娘才发现,自己倒了天大的霉,居然睡了个罪恶的处女。

2、老马克偷了玛丽一桶粪污,导致玛丽家的围墙无法修建。

3、汤姆的女儿偷偷穿了条裤子,现在有理由相信这个女人是女巫,希望罗杰斯老爷请教会来主持火刑。

被指控处女成婚的约翰一家立刻声泪俱下地忏悔,并恳求领主大人的原谅,他们并不想让女儿还是处女就结婚,这是害人害己的做法,但是他们太贫穷了,无法上缴足够的食物来让女儿的初夜被仁慈的领主大人光顾。

至于老马克也立刻声明,他只是拿错了,事后已经立刻赔偿了玛丽一桶更加浓稠的粪便,玛丽的墙壁之所以没能砌好是因为她其实偷偷把粪便送给了结婚的女儿。

汤姆表示自己已经把女儿捆好,希望领主烧他女儿时能举办一次宴会,本地好久没开宴会了。

罗杰斯老爷和其他人木然看着群情激昂的一群。

托尼在心中默默问候贾维斯:你是我的老伙计,我信任你,但是你给我们这是什么操蛋的任务!

“这不是中世纪,”巴基低声对史蒂夫说,“或许这是任务的一个线索,但是冬喵记得很清楚,用粪污砌墙不是中世纪的传统。”

评论(7)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