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cky007

人间悲喜剧S5:办公室(10)


10、芝士粉

送炸弹的邮差很快就招供了,作案动机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这位哥们是巴基的同学,也是史蒂夫的同学,在某个军工研究所供职。

“我写了情书给他,他因此放弃了心理学课程的学分,因为我们的课表只有心理学这一门重合。”

这里的他是指巴基。

“我向他告白,送他鲜花、蛋糕和巧克力,他把这些东西通通退给我,请我保重,寻找一个不是直男的男朋友。”

这里的他是指史蒂夫。

娜塔莎在审讯室外听审,这才知道辛西娅不是第一个先后被这对老同学吸引的男人。

“昨天聚会时,我遇到了辛西娅,我们是手帕交,他告诉我这两个混蛋搞到一起了,你能理解我心中的羞辱吗?”

“不,辛西娅不知道,他是淑女,至多泼泼咖啡。”

“为什么送给巴恩斯?当然是他更容易下手,送给罗杰斯的包裹不会由他本人经手,他是一个大部的部长,所有的邮件都会交给秘书和政治顾问处理。”

“是的,我知道,巴恩斯的邮件也是由秘书经手,但这个家伙不喜欢别人动他的东西,尤其是信件。”

“我当然清楚,我写过情书给他,跟踪过他,我很清楚他的那些鬼毛病。”

……

巴基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拿着个炸弹跪在地板上,娜塔莎竭力克制,但还是不由自主地露出苦笑。

她迅速将审讯室的情况报告到拆弹现场。

巴基已经相当疲倦,捧着炸弹的双臂麻木得失去知觉,只有左肩的剧痛还那么鲜明。

他闻言只是微微侧头向史蒂夫投去复杂的一眼,这一眼简单来说就是:跟你碰到一起果然没好事。

“他们的心情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史蒂夫沉思地看着巴基手中的炸弹,“严酷的环境才逼迫得他们一再采取过激行为来宣泄心中的不平。这次的事件表面上看起来是由失恋的愤懑引发,实际上是长久的歧视、欺压导致了……”

“你能在我不捧着炸弹的时候来为凶手呼吁人权吗?”

山姆在巴基的话音末尾说:“很快就可以了,巴恩斯先生,我们已经停止了计时装置,正在对引爆装置进行冷处理,你就快得到自由了——史蒂夫,你几分钟之后就可以接着说了。”

史蒂夫冲着巴基笑了笑。

巴基瞅着友善微笑的史蒂夫和山姆,对着这两张英俊的脸,发现自己居然面临无言以对的境地。

他百无聊赖地想:可能是疲倦波及了我的舌头,钝化了我的语言中枢。

山姆没说谎,随着制冷剂在方盒内凝固,他们剪断了巴基身上的引爆线,行政官终于可以把炸弹放下。

巴基推开史蒂夫和拆弹专家们伸过的手,缓慢却坚决地站起来。他转转脖子,肩颈间发出“嘎啦”一声,酸痛的肌肉感觉轻松多了。

“娜塔莎搞定了指挥部,我们可以先回家休息,明天再录口供,”史蒂夫在他身后说,“你现在最好别开车,需要派司机吗?”

巴基皱起眉头,回头面对部长,后者还是那张“我是正义”的脸。

“你真奇怪,从今天我在你办公室时起你就很甜蜜似的要跟我做好朋友,你还好吗?你被外星人偷换了吗?你把史蒂夫.罗杰斯怎么了?说出来,我保证不揭发你,因为我跟罗杰斯先生是完完全全的死对头。”

史蒂夫定定地注视巴基,好几秒后才几不可闻地叹口气:“我是希望用爱和正义来拯救你,你显然有点邪恶。”

他说完驾轻就熟地一矮身,躲过巴基杀气腾腾的一拳。

巴基以为这只是史蒂夫一时的心血来潮,就像他想为同性恋争取权益,突然觉得巴基也有可怜之处,值得来奉献爱心。

但史蒂夫并不只是说说。

他们次日在办公楼的走廊里碰面,史蒂夫递给巴基一支黄玫瑰。

“黄玫瑰的花语是纯洁的友谊和美好的祝福。”史蒂夫解释道,也不管巴基有没有反应,直接把玫瑰塞到他手中。

“……你清晨起床后去买玫瑰?”巴基难以置信地看着黄玫瑰无辜地盛放在手中,“只为在走廊上送给你的老同学来从邪恶的深渊中拯救他?”

史蒂夫面不改色:“不是我买的,是我从一个朋友的手中得到,我转赠给你,所谓友谊就是这样,你爱他,他再爱他,凭借着善意将人们连接在一起。”

他不算说谎,的确是从一个朋友中得到的。

克林特养成了每天都要捧着一大束花放到娜塔莎办公室的习惯,由于红玫瑰没能让政治顾问对他有所回应,他近日将花束换成紫罗兰、小香槟和黄玫瑰的搭配。

史蒂夫在楼底碰到他,看到花束中的黄玫瑰,突发灵感,上前几步指着克林特的皮鞋说:“你的鞋底是不是沾了口香糖?”

克林特低头看鞋底时,史蒂夫动作轻快地从花束中无声地抽出一支黄玫瑰藏到西装外套里。

他想了想,又摸出一张纸钞,有些抱歉地塞到抬起头的克林特手中。

克林特疑惑地看着纸钞:“这是?”

“友谊的馈赠。部门是家庭,同事是家人,”史蒂夫说道,“我觉得部长应该送一张钞票给人事司的负责人以示关心,你可以用它在午餐时加餐,吃点芝麻辣肉条和芝士粉。”

不知道为什么,本国和邻国都无法生长辣椒,全靠遥远国度的进口,因此辣味的价格较高。

职工餐厅里最受欢迎的辣食就是芝麻辣肉条和芝士粉,辣肉条是将烹制好的肉脯切成条,在煎锅中滤一下滚上辣粉、芝麻和少量的蜂蜜就可以。

芝士粉是煮千层面的面片和通心粉,滤去汁水,用热水和凉水轮流浇过,再用少量植物油调好,最后拌入芝士条、辣酱、干酪,装盘时连一个盛着鲜红热汤汁的汁斗一起端上,吃时将汤汁现浇上。芝士粉的口感非常灵动,吃到口中时非常顺滑,溜来溜去。

克林特莫名其妙地捧着花束,在脑海中搜罗一圈,词汇匮乏地说了声“谢谢”。

那支黄玫瑰现在在巴基手中,巴基对着黄玫瑰龇牙咧嘴,突然间笑了,从西装外套中也变出一支花朵,如法炮制地塞到史蒂夫手中。

“你知道天仙子的花语吗?”巴基眨眨眼睛,“你赠我以友谊,我只能回赠你邪恶的心。”

评论(12)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