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cky007

人间悲喜剧第4季:无限的我们(12)

12、

 
 约翰和玛丽一定是有史以来最巨大的公鸡。他们一路从斯塔克大厦器宇轩昂地走来,巨大的爪子将泊油路面踏裂,人们纷纷退散。服务大厅的门前,他们的主人在他们脚下像细小的蚂蚁。

 

他们是小鸡仔时还是有点可爱的,但不是任何生物都能像美国队长那样,即使变大了也还能当闪闪发亮的甜心。约翰和玛丽现在的模样让超级英雄们感觉心脏上似乎有小虫子爬过。

 

他们还是鸡的外形,身躯跟服务大厅的大楼差不多高大,鸡冠高耸,面容狰狞凶狠,发红的眼睛中带着家禽特有的那种兽性,尖利粗长的嘴像一把巨大的刀刃,随时都会啄下来。

 

他们居高临下地斜睨他们的主人,其中一只“咯”地一声啄下来。

 

复仇者和冬喵拔腿就跑,躲过这一啄。

 

山姆立刻变身,随着“飞天小战士,变身”的喊声,一个柔和的少女声音飘来:“正义的飞天小战士装备了天使翅膀,自动点曲和单曲循环功能开启,少年啊,你可以自由选择旋律了,爱情风请选1;童话风请选2;史诗风请选3。”

 

山姆顾不上跟他的变身能力吵架:“随便,3?”

 

“收到,需要开启单曲循环吗?或者你可以将3种风格组成变身套餐,即能获得全部旋律循环播放的套餐优惠,循环听3遍还附赠一曲魔幻风旋律……”

 

“闭嘴,唱你的变身歌!”山姆的额头上爆出青筋,打断这个特餐推销员一样的变身介绍。

 

“好的,史诗风变身,开始。”

 

星球大战旋律的《振作起来,布坎南》终于响起,花瓣、星光、轻纱、彩带……一切散去后,山姆已经是身着礼服、头带贝雷帽的飞天小战士了,背后的翅膀面积也大了不少,看起来像壁画中的天使翅膀。

 

飞天小战士腾空而起,洁白的翅膀在蓝天的映照下格外圣洁。

 

山姆在飞天小战士的特有能力下被约翰和玛丽无视,他用手中的魔杖冲着两只公鸡的鸡头部位展开攻击,但是魔杖中洒出的星光和花瓣威力显然不够大,公鸡们虽然感到头部传来隐隐刺痛,动作却丝毫不见减缓,这次两只同时向地面啄下来。

 

史蒂夫敏捷地一跃,将所有人挡在身后,他的盾牌已经持在手上。

 

鸡喙在半空中不由自主地改变了方向,“当当”两声,啄在了盾牌上,史蒂夫被巨大的冲力顶得向后飞出去,他的盾牌随着他在半空中慢悠悠地点评:“7分、5分。”

 

飞天小战士见状连忙冲下来,顺着史蒂夫飞去的方向拖着他的肩膀,成功帮助他安然落地。

 

在这转瞬即逝的空隙中,巴基已经取出地取出狙击枪,枪柄稳稳抵着他的肩膀,他的眼睛在瞄准镜后面精确地测量,枪口冲着不知道是约翰还是玛丽的眼睛利落击出一枪。

 

公鸡们早就防备,巨大的翅膀展开,将天空挡得严严实实,用力一扇,飓风连同子弹和人一起吹翻,将他们的主人吹到了300米开外。

 

克林特身在半空中,勉力张弓搭箭,附带风暴属性的箭矢无视风力,带着汹涌的绿光直取其中一只下颚。

 

公鸡高亢地打了个短促的鸣,鸡喙冲着箭杆啄去,箭杆瞬间被击得粉碎,但鸡喙上也出现了一道裂纹。

 

这件事激怒了公鸡的同伴,他扑扇着翅膀砰砰砰地冲着超级英雄们跑来。

 

史蒂夫把盾牌向身后一背,迅速比出兔耳朵,熟练地冲公鸡们露出友善可爱的笑容。

 

克林特犹豫了两秒钟,终于在激烈的心理斗争中做出选择,指住杀过来的公鸡大声道:“我是死胖子,我是死胖子,我是……死胖子……”

 

巴顿探员说到最后,声音哽咽了,隐隐约约察觉到,他心中对于“英俊”的信念正在逐渐离他远去。

 

 

 

巴顿的能力:真心话大冒险。大喊3声“我是死胖子”,便可强迫对手听从你的一个命令。该能力需要强大的意志力,当对手的意志力突破你的潜能上限时,能力将失效。能力冷却期为10个小时。

 

 

 

巴基的能力“情报收集”正属于开启状态,这个能力属于被动能力,他敏锐地察觉到克林特的心理。

 

“胖也可以英俊,巴顿探员,”巴基忙里偷闲地安慰克林特,“你看斯塔克的肚子。”

 

莫名其妙中了一枪的钢铁侠怒目而视:“我的肚子非常正常,你的肉屁股才非同凡响,巴恩斯。”

 

巴基丝毫不觉得这是攻击:“所以巴恩斯中士才那么性感,他本来就有个性感的、引人注目的屁股,跟史蒂夫同样性感的、引人注目的大胸非常般配。”

 

为爱侣报仇的公鸡转眼间就到了他们面前,抬起一只鸡爪狠狠地踩下来。

 

史蒂夫、巴基和娜塔莎同时扑上前去,史蒂夫的盾牌再次评分:“3分。”

 

克林特指住公鸡,命令道:“动作……慢下来。”

 

他本想说“停止”,但胸口一闷,说不下去,只好改成慢下来,就算这样,五脏六腑依然一阵激痛。

 

看来这是“真心话大冒险”的又一副作用,任何命令都有不能突破的极限。克林特决定战斗结束后好好检查手表中的能力卡,要找出所有用不起眼的小字隐藏在角落中的副作用。

 

娜塔莎身上爆出电光,公鸡的本已变成慢动作的爪子微微退后了一步。巴基已经像消无声息地鸡腿上收割下一丛丛混合着血丝的羽毛。

 

公鸡终于因负伤而吃痛,踉跄着退后几步,庞大的身躯倾斜着,摇摇晃晃。

 

另一只公鸡愤怒长鸣,也扑扇着翅膀奔过来。

 

就在这时,远处响起两声枪响,两颗子弹出其不意地分别击中公鸡们的一只眼睛。

 

公鸡们齐齐哀声叫唤,终于轰然倒地,整个纽约都被他们震得抖动了。

 

公鸡们虽然倒下,但是叫声依然中气十足,普通子弹的威力对他们来说并不能构成致命的威胁。

 

“哪来的枪响?”娜塔莎问道,但立刻就想到了,“甜心炮弹,史蒂夫,你复制出了狙击手。”

 

史蒂夫点点头,正面承受公鸡两次攻击让他双臂酸麻。他犹豫地看着远方,不知道该不该就此收起完成使命的狙击手。

 

“他复制了巴恩斯。”托尼没给他考虑的时间,直接道出真相。

 

他的钢铁侠战甲在这个世界里失去了效用,刚才的战斗中,他和班纳博士一直处于焦虑的、无法插手的状态,把每个人的动态都观察得很清楚。

 

史蒂夫复制出了两个二战时期的狙击手巴基,让他们隐蔽着从远方狙击公鸡的眼睛。

 

巴基向子弹来处看了一眼,然而他还没说话,史蒂夫已经说:“不,巴基。”

 

“……我还什么都没说。”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不会让巴恩斯中士们回来跟我上演爱情戏码给你看。”

 

巴基的眼中闪过一抹不满,静静地说:“你是这么看我的,是吗?在这种情况下,我只会让你们玩3P?”

 

他不再搭理史蒂夫,在身上一擦一收,已经换了把长一点的小刀在手,一声不响地向公鸡走去。

 

史蒂夫顿时内疚,他快走几步,跟巴基并肩走着解释:“我太敏感了,巴基,这两天发生了太多事,我可能口不择言。”

 

巴基看了他一眼:“我很失望,史蒂夫。”

 

“可以允许我犯一次错吗?”史蒂夫真挚地说,“我保证,再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不会在你还没说话时就擅自曲解你的意图。”

 

“你知道这对我打击有多大吗?”巴基终于停下凝视他,“我是个没有过去的人,我只相信你,而你居然以为我是那种没节操的人。”

 

“对不起……什么?”史蒂夫一时间没听懂。

 

巴基冷笑,声音中有着隐约的愤怒:“3P——我那么支持你和巴恩斯中士,怎么能忍受3P的情节出现在你们身上,你太小看我了,我是有底线的。”

 

“……所以你是因为这个才生气。”

 

巴基怒极而笑,他摊开双手:“这个还不够吗?”

 

史蒂夫有点迷茫,还有点想笑。

 

他再次诚恳地表示歉意:“很抱歉我轻视你的……节操和底线,不过我不是故意的,我对你的爱好了解不足,可以多跟我说说吗?”

 

于是他们和好了,冬喵表示会倾囊而授。

 

 

 

公鸡们眼睛和腿受了伤,躺在地上疼得叫声震天。巴基走到他们面前,众人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利落地割下约翰和玛丽的各两根脚趾。

 

公鸡们激烈地惨叫一声后疲倦地低头合起翅膀,有气无力地低声哼唧着,可能是玛丽的那只委屈地向约翰的翅膀底下拱着,背上的羽毛一拱一拱的,似乎在哭。

 

“以防他们再次站起来,”巴基把柱子粗的两跟脚趾踢到一边,解释道。

 

他们现在还不打算杀这两只公鸡,但是送信任务在身,必须马上出发,在此期间,剥夺公鸡们的战斗力是最好不过的办法。

 

玛丽哭得更伤心了。

 

托尼和班纳博士默默地面对这凌乱的战场,他们真的想不通了,新世界似乎对他们充满了恶意——从能力到武器。他们必须要静下心来仔细思考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战斗方案。

 

“你不想跟巴恩斯中士谈谈吗?”教训完约翰和玛丽,巴基出其不意地提出这个问题,“你对日记很迷惑,或许复制体的巴恩斯中士会知道些什么。”

评论(5)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